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连续七日净回笼资金 今日净回笼100亿

金融界债券频道 2018-03-28 09:12:23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3月28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3月28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亿元。预计进入跨季窗口,资金面仍面临进一步收紧的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央行资金投放力度并不大,但资金面仍维持宽松,原因可能在于季末财政投放量可观。年初财政收入增加较多,相应的季末支出力度也可能较大。另外,地方债尚未大规模发行,对流动性扰动暂时较小。

往后看,未来几日,季末考核因素影响或加大,资金面存在一定收紧压力,但考虑到央行逆回购到期量减少,且必要时央行可调整操作方向和力度,资金面最终实现平稳跨季的可能性在上升。数据显示,本周二至周四共有900亿元央行逆回购将到期,到期回笼量较少。

热搜

金融界债券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