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当周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

金融界债券频道 2018-03-30 09:13:04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30日(周五)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总量300亿元人民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30日(周五)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央行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本周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

连续净回笼流动性,市场资金面略微收紧,非银机构融资压力相对较大,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全线大幅走高。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分层现象尚未得到有效缓解,季末资金面出现一定波动不奇怪,但目前流动性总量不低、存款类机构流动性稳定,资金紧势大幅升级可能性不大,跨季后资金面将回暖。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