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15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8-04-18 09:18:21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4月18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4月18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即央行今日净投放1500亿元。

4月17日,央行开展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675亿元,利率为3.3%,较上一次操作上调5个基点。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当日无逆回购操作。

李奇霖表示,央行此次是完全对冲,背后的原因可能在于:一是本周税期内并无逆回购到期,加之当前超储偏高,流动性总量无大忧;二是3月末杠杆回升,央行希望借机向市场传递货币仍然维持“稳健中性”的信号。

当日央行发布公告表示,将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看来,此次降准并不会影响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取向。在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并对冲4月中下旬的税期影响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基本没有变化。

中信建投证券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点评称,“降准给市场提供了长期限的、低成本的稳定增量资金,货币政策边际上继续放松。”

昨日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高开低走,上午一度触及94.19元的低点,午后冲高回落,最终收报94.34元,较上日微涨0.04%;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6亦小幅收涨,收盘报97.44元,较上日上涨0.13%。

资金面继续收敛,Shibor多数上涨,短端品种涨幅扩大,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上涨,其中代表性的7天期加权利率DR007大幅上行约18BP至2.94%。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