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上扬 美联储褐皮书36次提及一风险

FX168财经网 2018-04-19 07:24:0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4月18日)上扬,短期利率触及多年高位,因财报整体表现积极投资人关注股市。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431%高位,为2008年9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日一度升至2.542%。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2.86%,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上升4个基点,至3.042%。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三,债券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方面的消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强劲的商业借贷和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表明,美国经济保持健康,并有望持续增长,全球贸易战的风险是一个大的例外。

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表示,企业的整体前景“仍是积极的”,尽管许多人担心特朗普政府的关税计划可能影响利润。

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跟制造业、农业和交通等各个领域的接触都表达了对新征收和/或拟议关税的担忧。”该报告涵盖了从3月到4月初的这段时间。

金融博客Zerohedge发现,3月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没有提到“关税”一词,但在4月的褐皮书中,“关税”一词出现了36次。由此看来,贸易战已是美联储的重点关注之一。

就在褐皮书公布之后,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言称,经济增长强劲和通胀率走高不一定代表美联储应该加快加息的速度,美国贸易和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加息面临的两大挑战,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仍然是适合的。

杜德利提到,今后联储官员必须监控经济相关的风险。他认为,美国贸易政策怎样发展将对美国经济的表现和货币政策有重要影响。财政和贸易政策的转变导致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让美联储今后几年更难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目标。他认为,贸易战会造成不良后果。

杜德利预计,到2020年,政策利率会升到3.4%左右。他认为中性利率水平约为3%。

CNBC指出,按照杜德利所说的中性利率水平3%推算,如果每次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还要加息六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