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净回笼1500亿 定向降准对冲9000亿MLF

金融界债券 2018-04-25 09:12:56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4月25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1500亿。此外中国央行今起对银行实施定向降准,置换MLF。

金融界债券讯 4月25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1500亿。此外中国央行今起对银行实施定向降准,置换MLF。

4月24日,连续紧张五个交易日后,当日尾盘,资金面出现改善迹象,资金利率企稳回落。造成资金面紧张的直接触发原因是4月缴税期因素,加上降准并非马上实施,而是公布后一周才落地,此次降准在释放的1.3万亿元资金中,9000亿元用于偿还MLF借款,另外4000亿元将对冲税期。并没有过度富裕的资金流向市场。

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资金面能否“雨过天晴”?天风证券固收孙彬彬团队认为,4月缴税因素影响即将过去,4月25日降准操作将实施,即使考虑本周有52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也可预期资金面将告别紧张状态。5月预期资金面也将相对平稳,央行将注销掉的9000亿元MLF很可能是5月、6月两个月的到期量,5月整体处于到期量较低状态。虽然5月税期因素可能会给资金面带来一定压力,但这些因素带来的冲击预计将小于4月。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