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 净回笼15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8-04-26 09:16:51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4月26日(周四)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4月26日(周四)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消息称,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当日实施。 25日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以及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个百分点,共释放资金近1.3万亿元,相关银行同时归还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共9000亿元。两者相抵,净释放资金近4000亿元。

降准置换MLF属于两种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替代,在与4月中下旬企业缴税形成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基本没有变化,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

人民银行表示,降准置换MLF有利于优化流动性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适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关落实情况将纳入今年后三个季度的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

随着降准资金25日到位,资金面开始恢复至中性。受此影响,国债逆回购利率全线下跌,交易所资金面紧势有所缓解,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早盘大幅回落,GC001利率最低降至5.56%,较昨日下挫37.79%。不过国债逆回购利率午后攀升,GC001再次触及10%,最高报10.01%。

在市场人士看来,重新回到宽松状态很难。中银国际表示,4月25日降准落地,同时月末也将陆续有财政支出,月末供给水平将有所回升没有太大争议,但相比降准带来的资金释放,财政支出资金到账的时间点会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预计下周资金面仍可能维持中性偏紧的水平,比本周后两个交易日极端的情况应有所改善。但由于投资者大多预期25日资金面能够完全恢复,我们认为对此应保留一分谨慎,资金面恢复的时点有延后的风险。”中银国际表示。

热搜

资金面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