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8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8-05-15 09:17:21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5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5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就5月的资金面来看,后期还会有月中时月度缴税及月末时年度汇算清缴的考验,虽然流动性的紧张程度应该不及4月下旬。

14日资金面整体偏松。央行1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无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零回笼。开盘整体资金呈现均衡偏松态势,一早股份制融出隔夜、七天,城商行及非银融出隔夜-2m资金。具体来看,隔夜资金上行10.59BP至2.5990%;7天利率上行10.42BP至2.8994%;14天利率上行8.34BP至3.3531%。

14日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此外公告称发放801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并续作1560亿元MLF,均为一年期,利率3.3%,与上次持平。

根据5月2日时央行公告的4月中期借贷便利开展情况来看,4月末MLF余额为40170亿元,其中5月MLF将到期1560亿元。根据Wind显示的数据,5月MLF到期量为3925亿,据此计算提前偿还的5月MLF为2365亿元。从昨日央行续作情况来看,央行延续了此前等额对冲MLF到期量的方式,一方面央行未进行超额续作说明在5月财政缴款大月的背景下央行对后期流动性态度保持了稳健中性的态度;另一方面央行加强与市场的沟通,特意公告称发放801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也表明了央行意图稳定流动性预期、实施结构化流动性投放手段,符合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适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支持与扩大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的思路。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