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700亿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 2018-05-28 08:42:15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五均无逆回购到期,周二、周三、周四分别到期1300亿、2000亿、400亿;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从上周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操作看,央行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的意图仍较明确,但中性基调下资金面也难以过于宽松,预计此次平稳跨月后,6月资金面有可能回归紧平衡状态。

华创证券指出,当前到6月底,资金面仍面临诸多风险点:一是财政存款,5月对流动性负向贡献3500-4000亿元左右,月底企业清缴去年所得税仍有2000亿元左右影响,6月对流动性正面贡献5000亿元左右;二是缴准,5月对流动性负向贡献1400亿元左右,6月负向贡献3780亿元左右;三是外汇占款,5-6月或有小幅流出,但对流动性影响较小;四是公开市场,5月末单周到期量仍大,6月或等量续作到期MLF。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