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三件事发生后 全世界抛弃美元的新行动突然开始加速

环球外汇网 2018-06-08 08:33:50

近半个世纪以来,美元充当着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角色在国际商品交易中流通,并通过美债投资品的形式成为各国央行的核心基础货币储备,无数国家包括新兴市场国家在内的银行系统维持核心资产总量和比率的稳定,不是黄金,而是美债。

所以从这一点来说,石油是美元的新载体,而美债才是美元的根本核心,是有道理的。比如,近日新兴市场发生的金融和经济震荡主要就是因为外汇储备美元资产不足造成的。

而作为美国第二大债权人日本近几个月以来却一直在积极减少持仓(清算积极性高),我们查询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在3月(报告数据会延后二个月)出售了16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比任何国家都要多,使得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下滑至10435亿美元,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位,在2月份日本也抛售创纪录数量的美元债券(约366.8亿美元),并购买了约合80.6亿欧元的欧元债券。

不仅与此,我们根据日本财务省今天(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27日-6月2日这一周,日本大型机构投资者在上周抛售了1.665万亿日元的海外债券,有报道称,此次出售额创下2017年4月初以来单周最高值。因经济动荡引发意大利债券重挫,并带动全球主权债市场剧烈震荡。

我们注意到,日本财务省的数据并没有提供投资者买卖哪些国家资产细目,但分析师认为,日本投资者在上周抛售意大利债券的金额相对较少,据美林证券策略师ShuichiOhsaki称,日本仅持有少量意大利债券,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此次日本重手抛售的应是更多地集中在美国国债等债券,因为,这些债券的收益率在当周出现大幅震荡。要知道,当美债收益率攀升至3%时,许多投资者可能盯着他们美债持仓的亏损。因此,收益率骤跌提供了扭转部分跌势甚至锁定获利的机会。分析认为,日本作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一旦抛售美债的趋势继续蔓延,或是让美元和美国经济较为忧虑的一件事之一。

国际市场与我们生活投资也是相互牵制的,是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和钻研技巧方法的,就比如股市,股市是个专业的市场每当夏天都是有一波夏耘行情,很多大牛股板块横空出世并且潜力黑马股搅乱市场。其实做股票是非常简单的,在底部重仓埋伏回踩到位主力拉升的潜力股,凑着一波大牛市就拉起来了,也许几个月的收益会是你之前很多时间的财富积累。其实也不用担心错过重要行情,本人会一直在帮助大家看盘提示大盘和个股机会,以及优质利好股票的分享。4月讲的华锋股份,中国软件,兆日科技等涨幅都是在70%以上。关于5月的操作,本人已经公布在朋友圈,并且会一直在威//信//直播,准确率百分之九十以上,古月(hyx199405)交流,全是免费,之前讲的华锋股份和国民技术都已经涨疯,你错过了吗?

这背后的核心逻辑是,在当前,大量美元涌向市场后,这部分释放出来的流动性并不会进入实业,这或将让本已信用日渐衰败的美元持续进入贬值通道,特别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更会直接加大了美国的通胀风险,同时也是对其货币信用红利的一次沉重的打击;另一面,这更会直接刺激美债收益率继续膨胀,利息支出增加后又会导致财政赤字急速增加(利息支出),这将给本已十分沉重的21万亿美元债务施压,甚至有可能会引发财政债务危机,这就意味着,美元的货币信用将会进一步衰败;再有,当上述两件事情同时发生后,一旦形成恶性循环,可能会使美元多年精心培养的货币之王地位进一步下降。

事实上,数周前,欧洲内陆国家匈牙利也要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的这件事就是最好的注脚,或许更像是给全世界上了一课,以美元为核心的金融体系裂痕正在东方和西方内部间扩大,这更意味着,全世界抛弃美元的行动或已经在突然加速,从目前的情形看起来,至少美债第三大持有国的爱尔兰也在行动了,爱尔兰持有的美国公债规模自2012年以来成倍增长后,在2月减少了135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将黄金带回本土而不希望将国家的资产放在别人身上。

对此,美国联邦预算委员高级政策主管马克·戈德魏因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解释,他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经济将或已经永久性的进入了一个万亿美元赤字的时代”。如果美债抛售潮不断蔓延,那么,美元赤字将不能被很好的对冲,甚至美国经济的这一风险接下去可能将会被更进一步放大,而此以上发生的这些事或许正是让美国经济或美元感到忧虑的。(完)

热搜

债收益率 个股机会 ShuichiOhsak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