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机构分析:FOMC对决贸易战 料美债收益率攀升之路或更为动荡

FX168财经网 2018-06-13 20:46:4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6月13日)欧盘,就在全球聚焦今夜的美联储之际,分析网站Marketwatch同时撰文表示,伴随贸易战和地缘政治事件的影响,债券投资者今夜也再度屏息。

分析人士表示,今夜的美联储声明,使得市场此前聚焦的特朗普G7峰会上惹恼盟国,贸易战紧张情绪仍存和周二时段特金会的光芒被覆盖。

EAB投资集团的产品经理Arnim Holzer表示,美联储加息的步伐越明显,那么利率上扬带来的风险将超过贸易战和对朝鲜事宜上的担忧。

这也表示了当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夜美联储作出加息的重要性。同时,投资者也对会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声明颇为关注,如果声明内容释放更多鹰派,仍预期今年还有第四次加息的可能。

鉴于市场已经开始担忧美联储或释放更为鹰派的声明,美10年国债走势较1月水平上扬50个点,至2.957%。鉴于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年内可能作出第四次升息,该收益率仍基本在3.10%至2.75%水平之间交投。

债券市场上,鉴于近期美联储高级官员Lael Brainard排除了地缘政治不确定和贸易战担忧情绪的干扰,使得市场从此前5月的鸽派声明转为对6月美联储放鹰的预期。

投行Jefferies分析师Ward McCarthy表示,料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会重申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并排除贸易战紧张情绪带来的影响。

此外,分析师还指出,料上周G7峰会不欢而散的结果以及美朝对话的形式对美国经济仅带来最小的空头影响,这将是债券投资者基于基本面投资的重要考虑因素。

Raymond James企业固定收益资本市场负责人Kevin Giddis就指出,以G7、关税和国际关系看,即便这些最终带来改变,但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明显说是微乎其微的。

当然,有投资者会提醒表示,在5月意大利大选选出反欧倾向联合政府时,债券价格出现大幅攀升,使得此前看空的对冲基金十分意外。类比于当前美国的形式,投机者对美国长期国债持有空头头寸的做法,是在意大利政治事件使得投资者资金转向避险债券之后,而被迫作出的,此举加速了国债收益率的下跌。

野村证券美国信用策略负责人George Goncalves指出,对市场的波动有所吃惊,不过仍维持债券很可能在美联储停止加息步伐之前,继续看空的走势。

BMO Capital Markets的固定收益策略师 Aaron Kohli则指出,不同于周二的特金会,预期贸易战的紧张情绪仍会在之后的几个月内促使市场加大对避险资产如债券的需求。虽然G7峰会刚刚落幕,但料贸易战紧张局势仍可能升温,并为抵消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提供更多主要因素。

根据消息来源,白宫方面将在周五时段对中国方面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6月20日欧盟也将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由此看,贸易战带来的恐慌不太可能完全抵消债券市场的熊市倾斜,相反,这一局势可能预示着债券收益率向上攀升的道路或更为动荡。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1:30至02:45,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戴翀老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