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 连续7日注入流动性

金融界债券 2018-06-21 09:17:09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1日(周四)央行实施6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有7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1日(周四)央行实施6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有7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业内人士认为:下周资金面受季末大考影响,银行对融出会更加谨慎,非银资金面收紧可能在所难免,非银加价融资也容易推高市场利率,引起市场紧张情绪。但考虑到今年以来央行更积极的应对季末、长假、税期等传统资金面扰动因素,通过MLF和逆回购等操作投放的资金量不小,只要净投放继续,资金面应该不会特别紧张。

央行在一个月内开展两次MLF操作,最近是在今年3月份和去年12月份,均为季月。这样的情况多次出现,并非巧合。市场认为,临近6月底,央行再度开展MLF操作,除了弥补银行体系中期流动性缺口外,一项主要考虑是稳定半年末流动性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与19日的逆回购操作相比,央行停用了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是从5月底开始重新使用28天期逆回购的,因该期限可跨季,可满足金融机构对跨季流动性的需求。据统计,从5月28日到6月19日,央行累计开展了5000亿元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来到6月下旬,14天逆回购已可完成跨季任务,28天期逆回购随之逐渐淡出舞台。不难预料,未来一周半,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主力工具将是7天和14天逆回购。

热搜

央行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