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盘】贸易担忧挥之不去、美经济数据意外萎缩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财经网 2018-06-28 07:22:0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6月27日)下滑,因贸易担忧挥之不去,美国主要制造的资本财新订单数量意外下滑,令市场人气承压。

周三,贸易争端继续令全球投资者情绪不安。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从欧盟进口的所有汽车征收20%的关税。他补充称,如果欧盟选择不取消对美国汽车的关税,那么美国将别无选择,只能对这些关税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购买伊朗原油的企业必须在11月初完全切断这些出口,否则将面临制裁。

贸易问题出现之际,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5月份资本财和货物的运输意外下降。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下滑0.2%,分析师预期增长0.5%。

上个月,核心资本货物的发货量下降了0.1%。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收低于2.829%,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跌至2.971%,也脱离低点。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的政府不会寻求阻止拥有25%或更多中国所有权的公司收购某些美国科技公司。相反,白宫将依靠新近加强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来处理外国购买敏感国内技术的担忧。

“有一件事可能会损害避险资产的需求,那就是特朗普政府放弃了对中国的强硬立场,”Raymond James的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表示,“这可能缓解贸易战的紧张气氛,让投资者有机会采取更大的风险。”

美联储的两名成员即将发言。在华盛顿,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出席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举行的2018年O.John Olcay伦理与经济讲座,而在爱达荷州,美联储副主席兰夸尔斯将出席犹他州银行家协会第110届年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