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盘】衰退前兆?美债收益率下滑 收益率曲线达到金融危机以来之最

FX168财经网 2018-07-04 03:57:0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7月3日)上午有所下滑,因市场对全球贸易争端的担忧令市场情绪承压,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6月就业报告。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838%,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收益率则跌至2.965%。

债券市场专业人士密切关注的收益率曲线,已经达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最平缓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约为30个基点,较一年前的约90基点大幅下滑。

令人担忧的是,收益率曲线趋平可能反转,这意味着短期利率将超过长期收益率,通常被视为衰退信号。

在美国和中国的初步关税即将生效之际,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是对全球贸易的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将于周五启动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人们普遍预计,这将引发北京方面针锋相对的回应。

与此同时,由于加拿大和利比亚的供应中断,石油价格周二上涨。在早盘交易中,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约为77.89美元/桶,约上0.8%,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为74.72美元/桶,涨幅超过1%,随后一度超过75美元关口,但之后大幅回落。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5月制造业意外增长,因机械需求强劲增长0.4%。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工厂订单将在本月保持不变。

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其6月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从5月的58.7上升至60.2,收益率进一步上升。

“需求依然强劲,但美国的就业资源和供应链仍在挣扎,”ISM制造业业务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受访者非常关注与关税相关的活动,并将继续影响他们的业务。”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建筑支出增长0.4%。4月份的数据被下调,其显示建筑支出上升0.9%,而不是之前公布的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