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5000亿 连续十日净回笼

金融界债券 2018-07-06 09:13:21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7月6日,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800亿7天、300亿14天逆回购到期。按公开市场口径统计,本周净回笼资金5000亿元,分别为周一200亿,周二1500亿,周三800亿,周四1400亿,周五1100亿。

金融界网站讯 7月6日,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800亿7天、300亿14天逆回购到期。按公开市场口径统计,本周净回笼资金达5000亿元,分别为周一200亿,周二1500亿,周三800亿,周四1400亿,周五1100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业内预计约释放资金7000亿元,7月上旬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

对此,民生银行研究员刘杰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受资金投放和资本约束等因素影响,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签约金额和资金到位进展比较缓慢,需要央行在结构层面加大调控力度,通过定向降准释放一定数量成本适当的长期资金,形成正向激励,提高银行实施“债转股”的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这也是央行此次出台定向降准的初衷。

此次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释放的资金量与一次全面降准相差无几。业内人士指出,释放了较多的长期限低成本流动性,有助于改善银行体系流动性。此外,此次央行定向降准实施时,恰逢季末后首个法定准备金缴退款日,解决了季末后补缴准备金的问题,同时也可平滑7月份较多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和财政收税的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7月资金面出现大波动的概率较小。

热搜

央行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