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收益率曲线被过分解读 量化宽松产生扭曲作用

FX168财经网 2018-07-11 21:47:5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债市传来的信号越来越差,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没有理由害怕。

美债收益率曲线在不断趋平,而曲线反转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固收组合经理Jim Caron称,这次曲线的变化可能标志着美联储(FED)在金融危机后出台的极端政策。

他解释道,考虑到好几年的量化宽松,现在曲线趋平相比过去不再是那么有效的衰退指标。

美联储正在逐渐退出宽松,不过Caron指出央行还未在紧缩的位置上。

一些人认为美联储持续加息的能力存在变数,原因是这会推动收益率曲线过快倒挂。

最近的美联储文件称,曲线的衰退警告可能仅仅体现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