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远地产拟发行28亿短期债券 废止奖励基金管理办法

时代财经 2018-07-15 16:28:40

7月6日,华远地产发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该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四项决议,包括关于华远地产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8亿元(含2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以及废止该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的制度。

具体而言,华远地产拟公开发行期限为1年的28亿元短期融资券,并采用无担保形式发行。本次发行债券所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华远地产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有息债务等。

就在此前的4月10日,华远地产公告称拟发行金额不超过50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公司债券,用以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公司借贷。此外,华远地产还计划在2018年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25亿元的融资担保。

据时代财经了解,截止到2018年4月份,华远地产在手现金达72亿元,增加了33%,平均融资成本为5.61%,同比降低0.24%。在当前房企融资成本整体上升的情况下,华远地产对于融资成本的控制力较强。

此外,董事会除审议通过了发债决议外,还通过了关于废止《奖励基金管理办法》的议案。据了解,此“管理办法”是华远地产董事会于2008年10月28日审议通过的制度,主要确定了该公司奖励基金提取及分配的基本原则。但是,经过10年的检验,该制度并未起到激励公司员工积极性、创造性以及促进公司发展的作用。

该“管理办法”中提到,当该公司年度加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0%时,以当年度净利润的10%计提奖励基金。2008年,《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制定后,公司便开始刻意追求指标结果,导致该公司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无较大变动,甚至出现公司高管薪酬与公司净利润相背离的现象。此次对于该“管理办法”的废止,是华远地产对于薪酬制度的又一调整。

热搜

华远 地产 管理办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