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全额续作4035亿元MLF

金融界债券 2018-11-05 09:48:05
摘要
央行实施4035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期持平;今日有4035亿元MLF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2018年11月5日有4035亿元MLF到期。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3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央行实施的4035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期持平。

临近年末,市场流动性往往面临MPA考核、提现需求上升等多重压力。但是机构分析称,接下来的两个月,债券发行、MPA考核、提现等常规因素对流动性影响有限,目前市场主要担忧可能集中在外汇占款方面。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资金外流导致外汇占款大幅减少,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这是流动性未来最大变数。目前来看,若外汇占款降幅继续扩大,可能导致基础货币乃至银行间流动性波动,但预计央行会采取降准、MLF、OMO等方式进行对冲;另一方面,在汇率贬值压力、外汇占款下滑的背景下,市场会担心货币政策本身的约束,即央行无法有效对冲外汇占款下降。

但是从央行对资金面呵护态度上看,“宽货币+宽信用”将继续推进。央行有足够空间和能力维护国际收支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随着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与积极财政政策相匹配,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明年一季度再次定向降准可期。

热搜

央行ML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