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明珠:企业需要的是公平的环境 这是最好的保护

金融界网站 2018-01-02 19:12:30
摘要
董明珠表示,一个企业没有创新,即使不让交税,企业也未必能发展得好。企业需要的是公平的环境,这样才能产生有追求、有创新的企业竞争力,也是最好的保护。“

金融界网站讯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出席了“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并进行了演讲。

董明珠表示,一个企业没有创新,即使不让交税,企业也未必能发展得好。企业需要的是公平的环境,这样才能产生有追求、有创新的企业竞争力,也是最好的保护。“格力2017年给国家的税收近200亿左右,利润也在200亿左右。如果回看格力整个发展史,过去21年,我们累计纳税才100多亿,但那时活得并不开心,今天格力一年交200亿反而活得更开心。因为格力打造了世界级最好的产品,从而有了更大的市场,有了社会认可。假若一个企业没有自己的技术、人才和管理,即使一分钱税都不收,关门也是必然。”

以下为演讲精编:

董明珠在论坛上称,一个企业没有创新,即使不让交税,企业也未必能发展得好。企业需要的是公平的环境,这样才能产生有追求、有创新的企业竞争力,也是最好的保护。“格力2017年给国家的税收近200亿左右,利润也在200亿左右。如果回看格力整个发展史,过去21年,我们累计纳税才100多亿,但那时活得并不开心,今天格力一年交200亿反而活得更开心。因为格力打造了世界级最好的产品,从而有了更大的市场,有了社会认可。假若一个企业没有自己的技术、人才和管理,即使一分钱税都不收,关门也是必然。”

董还强调,中国制造要想走向世界,一定要坚守三点。

1.坚守自己的人才培养机制。很多会议一讨论就说人不是最重要的话题,但是我认为,人才是最重要的话题。

2.保持先进的技术。格力今天的地位都来源于新技术的突破。

3.创新就是管理层面的。如果企业管理还落后于别人,再好的业绩也不能称为是先进企业。格力在几百亿市值时,一个螺钉损耗差不多就7000多万。等我们管理模式成功后,产量比过去多了一倍,损耗只有200块钱。所以每一位企业家都应该在管理上多做文章。

热搜

董明珠 企业家 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