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明珠称现在是退休的最完美时机 对接班人提四要求

金融界网站 2018-01-04 14:36:11

格力电器2016的年报显示,董明珠的董事长任期将在2018531日到期,目前距离换届已不到6个月时间,届时董明珠已64岁。1月3日,在央视财经《交易时间》中,64岁的董明珠再次谈到退休,她表示真得希望现在有年轻人能够顶上来。董明珠表示在是年轻人的最好时机,因为在这个时间,格力的品牌地位和整个团队,包括制度建设已经达到非常完美的状态。董明珠表示基本上不要什么挑战,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做好。

对于记者“可不可以理解,换届不受影响,您肯定还会继续干”的提问,董明珠表示如果有人能接上来,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无论从财富、品牌、企业内部的管理体系,都是最完美的时候。董明珠列出接班人的条件: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用心,第二要忘我,第三要执着,第四要有榜样作用。

2017年5月格力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格力明年董事会的换届、管理层,曾引发大众的关注。当时有人提出董明珠的接班人的问题,董明珠当时说五年之内不要谈论这个问题。

在2017年7月董明珠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因为我们讲五年规划五年规划,这个五年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含义,我就是在某一个阶段,比如在当下,我们来提这个事,我觉得为时过早,第二个,从我内心来讲,我真的希望能够把整个团队培养出来,现在来讲我们的团队应该是很优秀,但确实缺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

热搜

董明珠 格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