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陈鹤平:用四个字概括企业家精神

凤凰网财经 2018-01-13 19:21:47

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陈鹤平

凤凰网财经讯 2018中国制造论坛:全球制造业变局下的新产业革命1月13日-1月14日在佛山召开,论坛上,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陈鹤平用“闯、敢、实、创”四个字概括企业精神。

陈鹤平在发言中表示,关于企业家精神,用正威的文化来解读,就是四个字,第一个是闯,二十多年前创始人带着二十多块钱到深圳,二十多年当中要敢闯,企业家的生意是无地域、无边界的,只要有一个闯的精神,有梦想,有目标,有十几行动,你才会有实现的可能性。

第二个是敢的精神,敢为天下先,我们集团用行业的话来讲叫做经历了五次机遇的把握,从最早改革开放,给民营企业一个办企业的机会,到1998年的金融危机,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及十八大、十九大企业混合所有制,我们认为当危机和机遇来临的时候能难道的人占70%,看懂的人占10%,能把握拐点趋势的人只占万分之一。“敢”就是有把握拐点的眼光,我们经常讲一个好的项目,一个好的企业,一个好的产品,要想做好,你得具备三个要素,这就是我们说的第三个精神,就是“实”,实干兴邦,我们集团是制造业,也没有上市公司,把每个产业做的比较扎实,实干兴邦,这是我们追求的最高境界。

我们从供应链到客户链、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现在叫无边界链,每次链条的整合都经过了基因的突变,从打工的基因到贸易的基因到制造的基因到科技的基因到互联网基因到金融基因到文化的基因,每次基因的突变,我们认为对我们集团来讲就是一次创新,就是一次裂变,我们认为企业家一定要非常务实,你不管做什么项目,培育什么产业,你都是有实实在在的实体,这个实就离不开三个要素,一个是市场,一个是资金,一个是人才。所以我们始终坚持实干兴邦,实业未来会成为我们国家还是非常重大的产业,因为我们国家去年整个经济总量全球第二,工业制造全球第一,外汇储备全球第一,发明专利全球第一,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制造业好好的发扬光大,做大做强。

第四个就是“创”,我们认为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是一个创造和创新的个体,我们集团在创这块,每一年都会有一个创新的商业模式,我们把它认为是五次革命叠加的时代,包括工业革命、科技革命、信息革命、人类生活方式的革命,五次革命叠加的时代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有不断寻求市场上发展之所需,我们才有可能创造未来,所以我们叫做五次创新,从创新到颠覆到革命,到自杀,到更新,最终只为了了一点,就是我们一定要符合时代,符合市场,我们时代需要你,市场需要你的产业和项目,你就大胆去做去投资,归根结底就是四个字,所以就是闯、敢、实、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