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GKFX:拨款法案被否,美元雪上加霜

FX168财经网 2018-01-22 14:08:43

临时拨款法案遭否决,美国政府面临"关门"风险

美国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参议院以50-49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一份临时拨款法案,导致联邦政府从20日零点开始部分"停摆"。这也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自2013年10月又一次"关门"了。根据美国的法律,联邦政府预算案必须由众议院发起,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并最终交总统签署。如国会未能批准预算案,联邦政府将关闭部分机构。

这次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债务上限,对于美元而言的确是比较利空的消息。在去年年底,特朗普推动了税改方案的落地,未来政府税收收入将大幅减少,而刚性的支出则较难削减,这 将进一步导致政府债务的攀升,从而中长期利空美元。

美元中长期看空

周一美元指数跳空低开,走势较为疲弱,最新汇率报90.60一线。如果切换到中长期图表,美元破位向下的走势已经确立,2017年的重要底部92.0一线已经破位,最新汇率也已经跌破前期低点91.0。加上此次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债务上限的压力,后市走势较为悲观。

本周关注欧洲、日本央行会议

在美元走弱之际,非美货币目前全线走强,但需谨防大涨后的技术性回调。消息面方面,本周四欧洲央行将会召开新年的首次议息会议,面对表现强势的欧元,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会上作出口头干预,或者坚持不修正前瞻指引。因此,我们认为欧元继续上攻后将面临短期回调的风险。

同时,周二日本央行将举行新年首次议息会议,在日本央行缩减10年以上期限的国债购买量之后,市场期待日本央行对此事作出解释。如果日本央行释放出任何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信息,日元无疑将被推动走强。目前日元空头头寸仍然偏多,因此任何日元的利好都可能触发大量的空头回补,从而使日元升破110的整数关口。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GKFX

2018-1-22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