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批基于区块链的农产品交易已完成 验证时间减少五倍

FX168财经网 2018-01-23 05:33:3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magnates周一(1月22日)报道,随着区块链技术的火热,传统行业正在积极测试这项革命性的技术的潜力。在一次共同合作中,路易德莱福斯公司(LDC),山东博时实业有限公司(Bohi),荷兰国际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荷兰银行共同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区块链农产品交易。

该交易是在由银行开发的名为Easy Trading Connect(ETC)的区块链平台上进行的。该平台于2017年2月首次通过石油货物交易进行测试和验证。整个交易过程已经完全数字化,从销售合同的文件出来过程到信用证和证书。为了避免任务重复和手动检查,还实现了自动数据匹配。

这是第一次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农产品贸易。这笔交易包括将大豆从美国运往中国。在这个特殊的交易中,美国的路易·德雷福斯公司是卖方,而中国的对手博时则是买方。参与的银行的作用是发行信用证,这是交易过程中必要的金融工具。另外两家公司罗素海事集团和蓝水航运也参与了颁发必要证书的过程。美国农业部(USDA)也参与了这一过程,并就如何在此过程中纳入植物卫生证书提供了指导。

这是国际贸易业务的巨大进步。涉及的参与者旨在通过数字化和标准化使商品交易更加高效便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