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南京证券王毅:两角度看智能投顾为经纪业务转型

金融界网站 2018-02-02 16:15:24

2018年2月2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今年的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就现阶段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探寻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南京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王毅先生在主题为“智能金融业务创新与发展”的圆桌讨论中表示,在经纪业务转型过程当中,有两个层面或者两个角度是有利于转型的。

王毅表示:

第一个是在客户服务的层面。短时间内的智能投顾应该是可视化的,陪伴式的,千人千面差异化的小工具的服务可能会更多一些。直接给结果的这种服务我相信可能会有,但是这种在零售业务当中是不是能够大面积撒开,我不好做它的一种评价。而且这样一种可视化可陪伴的千人千面的服务,它是可能会带来小额客户的,很多客户觉得还是很便宜的,而且他觉得一种服务是比较贴心的。因为我们觉得智能不代表说一定是非常高大上,很多时候智能让客户觉得有这么一个相对比较专业的机构来陪伴你,这是很关键的,在我想要的时候就能得到这样的服务。所以说我觉得第一个赋能就是在对客户来讲。

第二个是在员工角度上来说。因为我们讲智能投顾也好,或者说我们所谓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包括平台化,这样几个“化”来说,如果说将来通过很多员工的展业平台,员工的很多工作都已经在线上完成了,我们可能从总部就可以直接到客户。这个中间很多的环节上是可以节约的,他的成本上是可控的。第二个,我的员工都在线上提供服务,线上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它是可以标配的。之前我们很多公司出现的非单业务也好,都是因为操作的风险。我们想智能投顾为经纪业务的转型就是在员工方面,我认为有利于提高员工的效率,提高合规的水平。

热搜

经纪业务 智能投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