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而富首席战略官王峻:监管对暴利有红线要求

金融界网站 2018-02-02 18:30:21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2月2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盛大召开。今年的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就现阶段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探寻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信而富首席战略官王峻在圆桌论坛中表示2017年是一系列科技的进步开始被运用到作为网贷行业,风控也好,客服也好,其中包括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先进的算法,还有基于手机应用端一系列数据的采集、应用和分析。在这之前我想2014年、2015年、2016年都有不少企业在做一些探索,真正的在获客、服务方面取得量的突破,我觉得是在2017年,所以是标志性的一年。刚才主持人也讲去年看到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在美国上市,去年在美国的资本市场一共有9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中国有8家,我想这个比例应该是史无前例。

王峻认为,科技的平台服务于传统的金融机构,这个争议或者这个问题讨论的意义不太大。因为在现实的应用中没有实践的价值。我的个人看法是无论把自己定义为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如果是做金融的要靠科技来支撑,但是你金融做不好你科技就没有空间,你如果是做科技的,你的风控做得很烂的,你的合作伙伴钱都赔光了,你还是没的做。根本的还是你的实力有多强,你在自己的领域是不是能做得很好。

此外,王峻还表示监管的角度对暴利有一系列的红线,但是体现出来所有的态度对于科技金融,对于中国经济的正能量是没有任何疑问的。所以这一点我觉得监管其实是看得很清楚的,对此我没有任何的担忧。

热搜

监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