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面对市场压力 无印良品坐不住了

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8-02-07 09:05:25

◆导报记者 孙罗南

经济导报记者近期走访发现,无印良品(MUJI)对店内商品启动了“新定价”,这意味着新一轮的价格调整。说白了,就是降价了,尤其是包括文具在内的诸多小物品都普遍调低了价格。

这多少让人感受到这家外资品牌想要挽留住中国消费者的欲望。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无印良品在济南目前有4家门店,其中和谐广场店是去年新增门店。

无印良品店内近期张贴了“新定价”的海报,不少商品也贴上了“新定价”标识,部分调价产品在店内还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粗略统计,这些商品降价的幅度少则1元,多则十几元。

无印良品销售商品主要分为服饰、生活杂货(家居用品、文具)及食品。获得2018年“新定价”的商品占比并不小,涉及小物品、进口食品、不锈钢厨具、餐具、化妆棉、收纳盒等。

不锈钢剪刀原价20元,新定价18元;卷笔刀原价11元,新定价10元;胶棒原价10元,新定价8元;刻度尺原价100元,新定价90元;标签纸原价25元,新定价22元……

事实上,无印良品不久前已经在日本市场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降价行动,而中国市场的“新定价”随之跟进。

其实,无印良品在中国的降价之路已经走了3年多。自2014年以来无印良品在中国已经历7次降价。这样的调价频率可谓频繁。

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这家日本品牌“高冷”的产品定价也让中国消费者对其价格颇为诟病。

如今,无印良品在中国一再对商品价格进行重新定位,以此吸引消费者的意图明显。

不过,部分消费者并不买账。有的消费者认为,虽然有产品降价了,但降价幅度不大,还不如平时促销打折划算。

对于部分外资品牌,在中国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面临着发展瓶颈,有的无奈通过降价策略应对线上线下竞争。

如今,中国国内简约设计风格的生活品牌和电商逐渐增多,这也让无印良品的竞争对手增加不少,再加上自身定价高,吸引力有限。不过,仅仅依靠连续小幅度降价,恐怕也难短期奏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