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股市内参:近10年数据告诉你节后A股怎么走?

凤凰网财经 2018-02-15 06:38:07

鸡年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沪指现三连阳,然而据国金证券统计近10年的数据显示,春节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概率为60%,下跌概率为40%,其中2010年涨幅最大,为1.09%;2008年跌幅最大,为1.55%。

从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来看,上证综指下跌概率达到80%,仅有2009年、2014年的春节第一个交易日是上涨的,其余年份全部下跌。不过,与之相反的是春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到了80%,2009年更是涨了2.44%。

把时间周期拉长看,春节后的第一周上证综指上涨概率为80%,除了2008年、2013年下跌外,其余年份全部上涨。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评鸡年股市收官:在“去杠杆”“去泡沫”中实现平稳运行

A股市场在“去杠杆”“去泡沫”中实现平稳运行。市场总体呈现稳中有涨、温和向上的特征,行情分化成为鸡年股市不得不说的特点。在即将到来的狗年,资本市场如何发展给各方留下了想象空间。尽管国内外金融市场风险仍存,在稳改革、严监管、控风险的过程中,资本市场的发展令人期待。

上交所: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相关事项

上交所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相关事项:一、特定股份和特定股份以外股份进行大宗交易应当通过不同通道申报。二、特定股份以外股份的大宗交易减持认定:大股东同时持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的股份和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以外方式取得的股份,通过大宗交易普通通道减持的,在规定的减持比例范围内,视为优先减持受控股份;在规定的减持比例范围外,视为优先减持集中竞价交易买入的股份。

上交所:2017年末50ETF期权市场投资者账户总数达25.8万

上交所发布2017年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全年50ETF期权市场运行平稳,定价合理,经济功能逐步发挥;期权市场投资者参与理性,风险可控。全年累计成交1.8亿张,日均成交75.40万张,年末投资者账户总数达25.8万。

二、热点事件

獐子岛再收关注函

要求对生产经营异常情况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预判存货发生重大异常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并据此进一步论述董事、监事、高管履行了忠实和勤勉尽责职责的主要依据。

乐视网正研究新重整方案

据媒体报道,乐视网内部正在研究制定重整方案。但重整方案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接近融创集团高层的人士称,“至少需要三个月,乐视网才能落定。”此前,融创在乐视网持股8.56%,仅次于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不过后者已经将全部25%的股权尽数质押,且早已跌破了平仓线。这也意味着未来乐视网的股份可能比较分散。

安彩高科:富士康IPO申请上市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安彩高科:近期有媒体报道富士康IPO申请上市及相关事项,其中提及本公司。经核实,该事项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请投资者理性投资。

融创公布乐视影业终止重组原因:部分股权被冻结

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对乐视网上市公司体系的投资事项并不会撤销或终止。同时,该公告透露了2018年1月19日宣布的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乐视网的原因。其中包括:首先,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担保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其次,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人民币17.1亿元其他应收款;再次,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权冻结不能解除且对乐视控股应收款项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导致重组方案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监管机构的必要批淮,重组方案暂不具备实施基础;最后,出于维护乐视网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考量。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博天环境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高频美特利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2月22日起继续停牌。

东方金钰披露重组进展,标的资产初步意向涉及翡翠珠宝小镇、翡翠珠宝综合产业园、黄金开采及加工等。股票继续停牌。

人民同泰、哈药股份同时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原计划为投资美国上市公司GNC股权及竞标收购其中国区业务,现改为由哈药股份出资约3亿美元认购GNC可转换优先股,预计获得GNC公司40.1%股权,并与GNC设立合资公司运营中国大陆地区业务。

停复牌

金城医药公告,控股股东与已通过提供保证金方式消除股份质押风险,股票2月22日复牌。

投资合作

星湖科技披露重大事项进展,拟收购一家从事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医药化工企业的全部股权。股票继续停牌。

立思辰公告,拟放弃发行股份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改为以现金48114.93万元进行收购;股票2月22日复牌。

重大事项

中国汽研公告,股权激励事宜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

盈方微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陈志成因涉嫌票据诈骗罪,于2月13日被甘肃省公安厅执行逮捕。

汇源通信公告,截至目前,乐铮网络及其一致行动人已与相关预受要约方签署86份预受要约协议书,涉及预受股份共计2128.45万股。股票2月22日复牌。

ST保千里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目前公司正积极协调各债务人的关系,寻找债务重组的机会;除上述重大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成城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对外投资5亿元的可行性。

增减持

盛洋科技公告,控股股东已累计增持100万股,占总股本0.44%,累计增持金额1019.7万元,超过增持计划下限的50%。

合锻智能公告,股东段启掌增持341.5万股,占总股本0.77%。段启掌计划于6个月内择机增持300万-500万股。

太平鸟公告,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193万股,占总股本0.4%。

中富通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7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

艾比森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658.68万股,占总股本的2.06%。

精达股份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16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42%。

白银有色公告,股东瑞源基金拟减持不超过4.18亿股,占总股本的6%。

利德曼公告,控股股东迈迪卡2月13日大宗交易减持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146%。

星光农机公告,达晨一系减持计划届满,未减持公司股份。达晨一系原计划减持不超3.97%。

中标与合同

元成股份公告,联合中标景德镇市珠山区“城市双修”工程项目,中标价1.61亿元。

中持股份公告,确认中标为肃宁县污水处理厂TOT项目,采购预算约8016万元。

华虹计通公告,签订徐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7350万元。

杭州园林公告,公司与联合体单位浙江诸安建设就博鳌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承包事宜,和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签订《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

汇金科技公告,公司为交通银行业务用印控机(单次用印)入围选型项目的入围供应商。

业绩与分红

同花顺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7.23亿元,同比下降40.32%。

杭州园林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3496.56万元,同比增长38.51%。

科新机电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613.73万元,同比下降80.75%。

聚龙股份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6399.18万元,同比下降79.46%。

博济医药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亏损2719.92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08.71万元。

其他

海航基础公告,控股股东质押2000万股公司股票,质押目的是补充企业流动资金。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已累计质押21.5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数的95.88%,占公司总股本55.19%。

智慧农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

四、大盘评述

(中富金石)

周三市场平稳收官,沪深指数双双收涨,沪指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萎缩。盘面上来看,当日近5成个股收涨,非ST涨停个股30只,跌停个股18只。其中,海南板块、钢铁表现较好,而安防设备、券商信托走势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9.16点,涨幅为0.45%,成交1146亿元;深成指报10431.91点,涨幅为0.67%,成交1223亿元。

早盘两市均小幅高开,沪指短暂上冲之后逐步回落,而后在昨开盘价附近企稳并转为盘整运行,午后沪指缓慢抬升,在3200点附近受压后略有回落,此后继续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以阳线报收。深成指基本类似,最终也小幅收涨。

热点方面,市场交投较为低迷,板块涨跌参半。具体来看,海南板块午后集体异动,海南高速、海南矿业等10支个股涨停;新能源行业迎利好,充电桩板块表现亮眼;去产能促进钢企盈利好转,钢铁板块资金介入积极;此外,贵金属、玻璃陶瓷等板块也有不同程度拉升。而安防设备、软件服务、券商等板块有部分资金出逃。

受到春节假期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当日盘面较为低迷,资金参与度不高。回顾近期行情来看,A股在国内外多重利空下,从3587点一路回踩至3062点,多数个股更是屡创新低,由此引发了以智慧农业为代表的低位超跌反抽行情。

从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在3062点附近获得了强力支持,资金大幅介入,此点极有可能成为阶段性低点,故虽然指数反抽至5日均线之后出现了乏力迹象,但再度的回落将成为极佳的低吸机会,投资者可参考假期消息面逢低布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