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收盘】抛售潮再来袭美股大跌 沃尔玛创下1988年来最糟糕表现

FX168财经网 2018-02-21 08:00:1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沃尔玛股价大幅下跌和利率上升的压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2月20日)大幅下跌。

该股指收低254.63点,收于24964.75点,结束了连续六天的涨势,沃尔玛股价大跌10.2%。这家零售业巨头的股票创下了自1988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0.6%,至2716.26点,消费必需品类股下跌逾2%。该指数也在七个交易日内首次收低。沃尔玛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大的公司。克罗格和卡夫亨氏也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跌破50日移动均线,这是两个关键技术水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至7234.31点,科技股涨势在午后交易中蒸发。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些技术上的阻力,”KKM Financial董事总经理Daniel Deming说,“我们也从本月早些时候的低点反弹。”

Deming还指出,Cboe波动性指数(VIX)近月期货高于曲线的其他部分,表明“我们将需要更多的修复工作”。VIX指数上涨6.4%,至20.71点。

利率升至多年高点也对股市造成了压力。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2.886%,上周触及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准。与此同时,短期两年期债券收益率交投于9年高点附近。

最近,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可能导致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更高的利率使华尔街处于紧张的边缘。

“从中期至长期来看,加息是市场的担忧所在,”潘恩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Zhiwei Ren说。“但我不认为这会扼杀这个牛市。”他指出,财政刺激的好处最终将超过更高的利率,牛市将继续下去。

标普道琼斯指数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1月26日至2月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2%,损失了2.5万亿美元。Silverblatt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上周五收盘,该指数已经恢复了1.3万亿美元。

贝尔德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上周,股市从严重过剩的状况中恢复。在这个关口,从1月高点下跌10%被视为一个正在进行的长期牛市的正常修正。”

Bittles说:“尽管经济基本面表明,调整已经结束,但技术指标仍有可能重新测试最近的低点。今年1月普遍存在的过度投资者乐观情绪已被谨慎和怀疑所取代,但缺乏证据表明,恐惧已经渗入。”

美国股市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日周末之后,周二重新开市。上周,标普500指数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但随着美国政治局势的发展,股市周五收盘时脱离高位。

周五,美国特别法律顾问穆勒的办公室对13个俄罗斯人和3个俄罗斯机构提出指控,称其涉嫌非法干涉2016年总统大选。

据称,被告对美国进行了“信息战”,通过使用虚拟人物和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进行“挑拨离间”。自那以来,克里姆林宫一直表示,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没有任何重大证据表明俄罗斯干预了俄罗斯,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校对:LIND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