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2月23日汇市日评

FX168财经网 2018-02-23 18:00:56

市场摘要

在上一交易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46%,最终收在89.73,晚间英国方面公布的四季度GDP环比同比稍差于预期和前值,但英镑未受到较大影响,小涨0.27%,收在1.3955,欧元涨幅0.38%,最终收在1.2331,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涨幅0.51%,最终收在0.7845,加元微跌0.03%,收在1.2706,避险资产方面,日元大涨0.95%,最终收在106.74,国际现货黄金涨幅0.57%,收在1331.89。

美元指数

春节期间,美元指数先跌后涨,再次测试了88.50的低点,但随后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对经济持乐观的态度,且预计今年的通胀将会有所回升,在鹰派会议纪要的提振下美指一路突破90整数关口,昨日小幅回调,最终收在89.73。数据方面,2月份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和前值,核心个人消费开支指数也表现良好,短期美指有继续向上的可能,小时图上看,美指在90.40附近存在一定阻力,若能形成有效突破,上方有望测试前期低点91的整数关口。但长期来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相对而言美指缺乏强有力的支撑,同时随着大规模基建计划的推进,赤字问题将更加严重,长期来看美指依然处于下跌趋势通道之中,下方看在86的整数关口。

美元兑日元

2018年以来,日元整体表现强势,美元兑日元基本运行在布林通道中线下方,春节期间甚至突破了108的关键阻力位,最高测试了105.50的位置,近几日受到美元小幅反弹的影响,日元回踩了107的整数关口,昨日又开始上涨,涨幅0.95%,最终收在106.74。基本面上来说,日本经济正持续复苏,这为日元上行提供了基础;政策方面,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几乎已达到极限,但通胀的回升并不如人意,市场预计日央行将逐步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为日元提供了长期的支撑。技术面上看,108的关键阻力已被突破,预计日元将进一步上行,投资者可考虑择机进场做多,获利位看在106的整数关口,止损可设在108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邓钰

2018-2-2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