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终于翻身了! RBS金融危机后首次报捷

FX168财经网 2018-02-23 19:12:0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曾在金融危机期间受到英国政府紧急援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今日(2月23日)公布了自那以后的首个盈利财报。

该银行宣布在2017财年获得了7.52亿英镑的可归属利润,2016年曾亏损将近70亿英镑。

RBS目前还有73%的股份归英国政府所有,其此次报告了约22.3亿英镑的营业利润。除此之外,其财报还显示如下数据:

调整后营业利润——48.2亿英镑(2016年为36.7亿英镑);

即每股收益——6.3便士(2016年为每股亏损59.5便士);

股权收益率——2.2%(2016年为下跌17.9%);

总资产——7381亿英镑(2016年为7987亿英镑)。

该银行首席执行官Ross McEwan表示:“这是这家银行象征性的一刻,也显示出我们摆脱过去阴影所取得的进步,我们将持续投资建设一家为客户和股东带来价值的银行。”

但目前该银行仍面临挑战,美国司法部门就其在金融危机期间对于抵押贷款债券的不当销售的惩处还未决定,预计其将包含一大笔罚金。

RBS在财报声明中称:“银行面临的法务事宜已经减少。然而,我们还有美国司法部的惩处有待解决,最终解决时间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

尽管财报表现良好,但伦敦股市开盘后,该公司股价大跌4%,投资者对于即将到来的巨额罚款深感担忧。去年四季度,RBS的司法事务费用为7.64亿英镑,其中4.42亿英镑是为这起美国司法案件所准备,另外1.75亿英镑用于英国PPI投诉。

相关阅读:这一丑闻五年后还在发酵 看看英国银行业的“熊孩子们”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