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收盘】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出炉 美股逆势而上大涨近350点

FX168财经网 2018-02-24 05:54:4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五(2月23日)强势上扬,因利率从四年高位进一步下滑,推动本周主要股指上扬。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347.51点,收于25309.99点,英特尔是表现最好的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收于2,747.30点,公用事业和能源股是表现最好的板块。在午后交易中,该指数也突破了50日移动均线这一关键技术水准。

日内稍早,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本周原本有望收低1%。最终其涨幅分别高达0.4%和0.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至7337.39点,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的股价均上涨。本周,该指数上涨了1.4%。

(主要股指本周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对股市而言,本周是一个动荡的一周,之前三个交易日,主要股指在早盘交易中强劲上扬,但收盘脱离高位。周五,道指、标普500和纳斯达克逆势而上。

The Earnings Scou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说,“经济运行过热,这让人担心加息。但这比启动一个运行低迷的经济要好得多。”

Raich说:“收益预期也在7年来首次上升。这是一个很大的积极进展。”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稍早触及四年高位,此前美联储1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认为经济增长加快,通胀上扬,是持续升息的理由。周五,该收益率在4年高点附近交投,接近2.875%。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homas Lee在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担忧10年期国债触及3%水平,因其与自1980年以来一直引领股市/熊市的趋势线相交叉。但是,正如我们几周前指出的那样,利率正从超低水平上升,就像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那样,这段时期利率上升,股价上涨。”

美联储周五公布了其货币政策报告,称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完全就业,尽管工资增长仅仅只是“温和”。这份报告将成为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证词的蓝图。

投资者也从美联储决策委员会的两位投票成员的演讲中得到了消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未来几年通货膨胀应该保持在2%的水平。与此同时,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早些时候发表讲话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在稳步下降。在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膨胀到超过4万亿美元。

校对:浚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