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城全椒 春节期间的两大高频词

国际金融报 2018-02-26 02:46:18

央视春晚小品《回家》中,来自宝岛台湾的主演方芳回忆起父亲的教诲:你永远不能忘记,你是安徽省全椒县人!

这是继吴敬梓和他的《儒林外史》后,这座始建于西汉,有“江淮背腹”之称的小城重获久违的关注。

全椒紧邻江苏南京,二者相距不过60公里,抗战期间不少男儿投身军营,解放后被迫离家远赴台湾的不在少数。

突如其来的“亮相”像是节日送给小城最大的惊喜。那一夜,伴随着烟花礼炮绽放的还有每一位椒陵之子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

响应自发而迅速,节目不久朋友圈便颇为默契地刷屏了,微博热搜冲至23名,以至于春节期间小城人们打招呼地方式都变成了“看春晚了吗?”“看了,我们全椒上春晚了。”说罢两人相视一笑,哈哈声中难掩自豪。

就连路上的出租车司机也一个劲地感慨“全椒要火了”。他们或许并不清楚这句话真实的传播效果,但深感能在这场全中国关注度最高的晚会中露脸,已是莫大的自豪,让大家觉得“倍有面子。”

一位生性健谈的司机甚至和记者交流了他对这一事件的看法。直言方芳此前在话剧界的造诣、转行影视后参演的热门电视剧,以及家乡政府应该采取的响应措施,乘胜追击为全椒的旅游业再添把火。

房因路而贵

除了“春晚”,全椒的饭桌上,另一个关注度颇高的话题便是买房。

全椒人骨子里对于房屋和家庭依然看重,在外奋斗的人们无论是在他乡安家还是回乡置业都是收获的证明。

伴随着春运这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回乡置业也热闹了起来,大量流动人口的回归给家乡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和拥趸。

从人群流入情况来看,2017年的返乡置业大省为江苏、广东和安徽。

而全椒隶属于安徽省滁州市,正身于其中。

全椒当地第二大房企禾富集团的地产负责人朱霞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最近两年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不错,很多都是看准了返乡人群。其所在公司春节前新推出了一个楼盘,正是看中了这一时间节点。

地处皖东的全椒,介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和江苏省省会南京市之间,紧邻南京江北新区。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为全椒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这也正是全椒近些年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全椒的房价逐年升高,与市区如影相随,在滁州市4县2市中位于前列。

全椒的房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坐上“快车道”的?

据当地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安徽江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名高管回忆,这一时刻或应当与2008年画上等号。

2004年溧阳商人姜建松带着尚处于初创期的江海半道杀入全椒市场,让姜建松没想到的是这会是企业里程碑式的日子,自此江海和全椒的房地产行业相依相伴,相互成全,走向了彼此的高峰。

2005年江海的首个全椒项目——江海儒林新城开盘,这是全椒真正意义上的首个现代化商业小区,均价1400元,一举将全椒的房价带入千元时代。

2008年4月,全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合宁线开通,全椒和省会合肥以及合肥下属的肥东拥有了安徽省第一批动车车站。

这对于一个县城来说实属难得,要知道,其隶属的滁州市4年后高铁站才通车。

随后全国交通大发展,刮起了“高铁风”,多条铁路相继开通。自此,全椒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74余趟,可直达合肥、南京、上海、武汉、杭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等众多大城市。这也导致了滁州市的人出行也赶到全椒来坐车。

交通和房价的关系在易居研究院智库重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当前房产市场发力的城市,多半是轨道交通建设或者高铁建设比较发达的地方,交通区位优势扭转了部分城市不动产背后的弱势特点,对于房价等支撑的影响是很大的。

其中全椒到南京仅需20分钟车程,一天28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这也导致了大量南京人口涌入全椒买房,曾经全椒人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就是“你看这马路上的车子,五分之一都是苏A牌。”

火车站附近成了众多房企抢夺的重点,围绕着全椒站,一个个楼盘拔地而起。

临近火车站旁边的楼盘——时代城,因为南京人的蜂拥而至,更是抢手到开盘不久即售罄。

江海早年间进入全椒,拿地多在中心外,随着火车站的发展,全椒城重心向外移,江海成了全椒新城的开发者和得益者。围绕此建立的地产商业版图,涵盖了多个小区、城市广场和学校。

正是这几乎垄断式的囤地和开发,让江海在全椒的风头早已盖过当地唯一的上市公司——全柴动力。

不过现在江海也遇到了实力强劲的挑战者——碧桂园(港股02007),作为2017年地产行业的销售冠军,碧桂园的成功主要得益于深根三四五线。

2017年的年会上,杨国强给碧桂园定下的目标是保底8000亿元,冲击1万 亿元。

为了实现这个规模,碧桂园已经不满足于三四五线城市的布局了,常住人口1万以上的乡镇也被纳入其目标范围。而全椒常住人口40万,且交通便利,对于碧桂园的吸引力可想而知。

此前江海是全椒房地产行业的风向标,掌握着最高定价权,江海的楼盘每出一期都意味着全椒的楼盘最高价将上一个新台阶,从1000多元到6000多元只用了十年左右。

而如今碧桂园凭借着自身规模房企的品牌知名度以及毗邻车站的区位优势,楼盘均价已达7000元,位列全椒之巅。

这是很多城市都在面临的问题,当规模房企逐渐下沉瓜分市场时,难免会和当地房企产生正面争夺。战果如何尚不得而知,毕竟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

通过置换成为碧桂园业主的童乐(化名)告诉记者,亲戚在滁州买了碧桂园的楼盘,装修质量还行,但考虑到碧桂园是大房企,知名度高且楼盘设计美观,还是入手了一套。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双方各自最大的武器配备便是碧桂园的知名度对抗江海的美誉度。

热搜

看春晚 楼盘均价 时代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