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趣店CEO罗敏:公司市值达1000亿美元前 不再领取薪水

金融界网站 2018-03-12 09:45:00

3月12日,趣店CEO罗敏在其个人公众号称,今天是他35岁,这一天公司市值52亿美元,在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之前,不再从公司领取一分钱薪水和奖金。

罗敏表示,创业从来不是为了钱,而是为梦想而来,为了给社会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金融界网站查询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收盘,趣店股价为15.85美元,市值为52.3亿美元。2017年10月18日,趣店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市值一度超过100亿美元。

以下为全文:

今天是我35岁生日,也是趣店上市第146天。我做了一个决定。

1983年3月12日,我出生在江西抚州宜黄县的凤岗镇,那里距离最近的地级市64公里。小时候家境贫寒,直到1997年念高一,我去参加一个奥林匹克竞赛初赛,才有机会第一次离开县城去到抚州市区。

2000年9月,我17岁,考取了江西师范大学,第一次来到江西省的省城南昌市,那里距离北京1400公里。在南昌,我第一次坐上公交汽车,见到小时候从来没有见过的高楼大厦。

17岁时的罗敏

2005年11月,我22岁,来到北京,准备跨专业报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研究生。

也许当年高考失利,我心底就埋下了一颗想去北大考研的种子。我在北大南门租了一个床位,当起了旁听生。北大三角地的各类讲座信息吸引了我,他们有的是知名企业家,有的是知名教授学者,有的是大咖主持人,甚至还有外国元首……这些讲座几乎都不需要门票,每次讲座我总是坐第一排最中间那个位置,提问环节我总是第一个举手,讲座结束总会想法设法和主讲嘉宾聊到最后,哪怕不提问我也会在旁边听着,直到嘉宾离开教室。

如果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那么北大这段“蹭讲座”的经历可以说帮我开了天眼。每天和这个世界上最牛的人一起沟通,仿佛未来我也可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半年200场讲座听下来让我脱胎换骨,我不再纠结于名校情结,决定创业。

刚开始加入创业大军的我无所畏惧,那时候的我也很无知。实际上我并不具备任何创业的基础技能,唯一拥有的是一颗敢拼的心。创业13年,九十九死一生,现在想起来很多经历都像放电影一样,历历在目。

2008年6月,我25岁,收到第一笔天使投资200万元,来自互联网界前辈鲍岳桥,他是我遇到的第一个贵人。

2014年3月21日,我31岁,创办了趣店,一开始公司估值只有200万美元。

2017年10月18日,我34岁,带领趣店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市值一度超过100亿美元。纽交所CEO告诉我,趣店是他们交易所历史上最短时间从0到100亿美元的公司,只用了三年半的时间。

趣店集团赴美IPO期间

2017年11月,集团IPO回来后,我没有止步,又创办了大白汽车分期,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售平台。

经常有很多年轻人问我,为什么创业这么多次还能坚持下来,趣店都已经IPO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创业,不辛苦吗?不害怕吗?我的回答从来都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仿佛是为创业而生,总觉得人生苦短,有太多事情要去做,有太多事情可以去做。在实现了敲钟这个阶段性的小梦想之后,我们已经有能力也有机会走向世界,去实现更大的梦想……想想几年后,我们可能在全球几十个国家拥有办公室,可能和来自几十个国家的员工一起共事,创业13年,现在梦想真的才刚刚开始。

因此,2018年3月12日,我35岁,这一天公司市值52亿美元,我决定,在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之前,我不再从公司领取一分钱薪水和奖金。

创业从来不是为了钱,而是为梦想而来,为了给社会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我在35岁之前遇到了很多贵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我才能从江西的一个小镇走向纽交所的舞台。我很感谢他们,更感谢这个新时代,能让我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35岁之后我肯定还会遇到很多贵人,这时的我也拥有了一些小能力,希望未来我也能像他们帮助我一样,去帮助一些优秀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小梦想。

35岁生日这天,我依然在继续招募特战队队员,我会像一个战士,继续向着1000亿美元的目标攀登;也希望能和这些队员一起,去爬更高的山峰,领略山顶的风景。

谢谢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的信任,批准了我的这个决定。

附:罗敏个人声明,已于3月10日得到趣店集团(NYSE:QD)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的批准。

热搜

趣店CEO 罗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