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19大要点总结

金融界网站 2018-03-20 13:10:09
摘要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要点总结如下: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要点总结如下:

李克强: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李克强表示,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良好的。中国银行业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是高于世界标准的。中国的银行法定准备金15%左右,相当于20多万亿风险准备金。

李克强:已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规则 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

李克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推动互联网+的新措施。已要求有关部门完善互联网+企业境内上市规则,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要为境内的创新企业上市创造有利的环境。

李克强:金融领域也有些违法违规行为兴风作浪

李克强表示,调低赤字率,实际上其实有信心的表现,也是为如果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会有一些新的风险点出现,那么来备足应对的工具。当然金融领域也有些违法违规行为,或规避监管的行为在兴风作浪。

李克强:还会持续地调低赤字率 但不意味着要改变积极财政政策取向

李克强表示,今年中国主动调低赤字率,因为经济稳中向好和财政超收。中国还会持续调低赤字率,但不会改变积极财政政策取向。

李克强谈银监会保监会合并:防止规避监管的行为

李克强表示,金融领域有违法违规或者规避监管行为在兴风作浪,最近我们监管部门主动出手,就是为了让这些点状的风险不能散发,该戳的脓包还是要戳,因为这里也有道德风险,但也会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类似问题我们还会处置。合并保监会和银监会,就是为了防止有规避监管行为发生。

李克强:希望中美双方保持理性 避免打贸易战

李克强表示,中美要打贸易战的话对双方都没有好处。贸易是协商谈判对话来解决的。希望中美双方保持理性,避免打贸易战。

如果用打仗形容贸易,有悖贸易原则,贸易应协商、谈判、对话解决,我希望双方保持理智,避免打贸易战。去年中美贸易规模5800亿美金。我们不愿看到比较大的贸易赤字,不仅是对美国,我们还是希望贸易平衡,不然难以持续。我们会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希望美国放宽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

李克强:中美关系稳定对两国对世界都是好事

李克强表示,中国的确有巨额外汇储备,从来都是按照市场规律、多元化、市场化操作,而且中国长期负责任投资者。中美两国是最大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的关系,我们之间的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美关系稳定对两国对世界都是好事。至于对中国发展的一些担忧,我认为是过虑了。

李克强谈国税地税合并:避免多头收税扰乱企业的行为

李克强表示,提到涉及国家机构改革的国务院机构改革,这里包括国税地税的合并,这使我想起,我参加一次座谈会,有专家说,调研时发现饭店吃饭有地税收营业税,打包带走国税收增值税,如果站在饭店门口,哪个部门收税?实施中有这样的事。这几年通过推进营改增,取消营业税,这样国税地税合并有了基础,完全可以办得到,可以避免多头收税,扰乱企业自身的行为。

李克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正在制定过程中

李克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在制定过程当中。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会坚持一国两制的方针,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各自优势能得到发挥。

李克强:对互联网+将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

李克强表示,“互联网+”代表的经济新动能对中国避免经济硬着陆,以及目前的稳中向好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互联网+将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将趋利避害,既不能出了事就图省事,一巴掌打死;也不允许用互联网+来搞坑蒙拐骗。

李克强:中方会尽最大努力来推动维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我们乐见朝鲜半岛出现缓和的趋势,也支持一切有利于通过对话谈判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中方会尽最大努力来推动维护实现半岛无核化、保持半岛和平稳定。我们希望看到各方拿出诚意付诸行动,尽快把朝核问题拉回到谈判桌上来,使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稳定能有新的进展。

李克强: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 将多方面采取措施维护合法产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表示国企民企和各类所有制企业都为国家经济成就作出了贡献。李克强总理提到,一段时间以来的确出现民企投资偏弱的现象,这与产权保护等多方面问题有关,我们高度重视。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将多方面采取措施维护合法产权。

李克强: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

李克强称,新的变化意味着进步的可能。在开放方面,还有较大的空间和潜力。进口商品的税率水平在世界处于中等水平,我们愿意以更开放的姿态,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税率总水平。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我们要较大幅度降低,降到零税率。

李克强:下一步将放宽服务业准入 比如养老金融医疗等领域

李克强表示,对于服务贸易,进一步开放服务业会付出一些代价,但可以提高我们的产业的竞争力。下一步的重点还是要放宽服务业的准入,比如在养老、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会加大放宽准入的力度,而且会逐步实现取消或者是放宽股比的限制。在一些领域,还会全面放开制造业,不允许强制转让技术,将保护知识产权。

李克强:对非法集资会保持打击的力度

李克强表示,最近,我们监管部门主动出手,果断处理,就是要让这些点状的风险不能散发,该出的脓包还是要出。而且在处理过程当中,我们也会注意保护合法消费者的权益,积累经验,有类似问题出现,我们还会坚决的处置。对非法集资会保持打击的力度。

李克强:中国负面清单制度会进一步调整

李克强表示,负面清单制度会进一步进行调整,就是要减少负面清单的目录,逐步调整放宽准入,而且还要让力争或者加快推进涉外商投资的3个法律合并成一个基础性的法律,以实现准入前国民待遇的承诺。

李克强:努力使13亿人的市场成为公平竞争的市场

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中国开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努力的方向还是要使13亿人的市场成为中外各类企业、各类所有制企业都可以公平竞争的市场。给中国消费者更多选择,也促使中国产品和服务升级,向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今年要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简政放权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今年要在六个方面下硬功夫: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事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

  李克强:今年将采取养老金基金调节制度,弥补有些省可能的不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个别省份去年养老金收不抵支,之所以有困难和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减收等有关。 政府会保证养老金足额发放、按时领取。从全国范围来看,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有能力的。今年将采取养老金基金调节制度,弥补有些省可能的不足;还会增加划拨国有资产收益,增加社保基金总量。

(据中国网实录整理)

热搜

李克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