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证交会公布史上最大举报人奖:3人分8300万美元

观察者网 2018-03-20 16:18:08

【编译/观察者网 王恺雯】自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生效以来,美国越来越多的金融从业者敢于打破沉默,举报雇主的违法行为。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公布了一项有史以来最高的举报人奖,总额超过8300万美元。由两名举报人分享5000万美金的奖励,第三名举报人则获得超过3300万美金的奖励。不过,SEC没有提供三人的信息,理由是联邦法律要求保护举报人的保密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截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三名举报人是向美国监管机构举报了其所服务的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存在不当行为。

据代表三人的律所介绍,依据他们提供的信息,SEC在2016年以美银美林未能将客户资金与自有资金隔离开来、把客户资产置于风险之中为由,对美银美林处以4.15亿美元罚款。

三人的律师乔丹·托马斯(Jordan Thoma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些勇敢的高管挺身而出,保护了数百万美林的客户,但他们的影响远不止这些。他们是“正直光辉的榜样,激励华尔街的其他人打破沉默。

美银美林 @视觉中国

托马斯还表示,这些奖金中的“很大一部分”,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SEC举报办公室主任简·诺博格(Jane Norberg)表示:“这些奖项表明,举报人可以为SEC提供非常重要的信息,使我们能够追踪并纠正那些可能被人忽视的严重侵权行为。”

诺博格强调,“我们希望这些奖项能鼓励那些掌握违反相关法规信息的人站出来,并向证交会报告。”

举报人能够获得大数额的奖金并获得法律保护,要得益于《多德-弗兰克法案》。

2010年7月,奥巴马签署《多德-弗兰克法案》 @视觉中国

该法案全称为《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是美国政府为应对2008年金融风暴而制定的一部大规模金融改革法案。

2010年7月21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该法案,使之正式生效。这项号称史上最全面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旨在有效控制系统性风险,保护纳税人和消费者权益,维护金融稳定,防止金融危机再次发生。

1

2

下一页

余下全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