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梅新育:特朗普究竟打算加征多少关税?

金融界网站 2018-03-23 03:21:32
摘要
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对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但是征收多少,说法不一。现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称,如果是对6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额加征关税,那还好说一点;如果是加征600亿美元的关税,那就是彻底疯狂了。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四签署了一项行政备忘录,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对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不过,征收多少,说法不一,各家媒体,众说纷纭。

今日凌晨,现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微博称,如果是对6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额加征关税,那还好说一点;如果是加征600亿美元的关税,我们去年对美出口4000多亿美元,这等于是把中国对美出口全部加征差不多15%关税,那就是彻底疯狂了,对美国国内市场供应造成的冲击没有别的供应方能够弥补,特朗普不可能这么干。

热搜

梅新育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