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强硬回应贸易战风险急升 美股再遭重创关键支撑命悬一线

FX168财经网 2018-03-23 06:12:3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Street分析师周四(3月22日)撰文称,贸易战风险急升令美国股市今日再遭重创,道指暴跌逾700点,至2月8日以来最低,重返24000关口下方。其中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也分别重挫逾2%,其中标普500指数今日跌幅创六周以来最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中国实施额外关税的消息令贸易战风险急升。同时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做出回应,他称:“我们一定会反击,我们会报复。如果有人玩厉害的,我们就和他们玩厉害的,看谁更持久。崔大使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备忘录,就美国301条款调查对中国实施可能高达每年600亿美元的惩罚关税而发表上述讲话的。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道得(John Dowd)已经辞职。这令通俄门调查再起波澜,市场担心美国政局不稳恐进一步影响风险情绪。这也成为日内股市暴跌的一个关键影响因素。

自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暗示将加快加息之后,道指已经下跌超过1500点,并于今日创2月初以来最低收盘,虽然点阵图反驳了加快加息的预期。技术面看,道指下方的主要支撑位于23790点,即200日均线切入位,若跌破此处则将进一步加剧市场恐慌,从而开启8年涨势的回调大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