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

金融界网站 2018-03-26 15:33:28
摘要
据财新,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意在协调好央行银监的关系。

据财新报道,2018年3月26日下午3点,在原央行行长周小川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返回北京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局级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了由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的决定。这一安排的用意 ,在于从人事安排上理顺央行和银监会的关系,全局性把握不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既深入推进改革,又保持稳定。”

郭树清简历

郭树清,男,汉族,1956年8月生,内蒙古察右后旗人。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2月南开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本科毕业,1985年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列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88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列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法学博士毕业。

曾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红格尔公社插队。研究生毕业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所助理研究员;国家计委经济研究中心综合组副组长(副司级);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和试点司司长、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副书记;贵州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7年2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

2018年3月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

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共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相关报道】

银保监会九人领导班子敲定 郭树清任首任主席

 继3月13日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宣布合并银监会和保监会,成立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保监会”)后,这个新机构的领导班子也在“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正式确定。

昨日,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相关领导干部在原银监会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宣布成立银保监会的相关事宜。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会上,经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宣布,银保监会的首任领导班子诞生,原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担任银保监会首任主席,原银监会4位副主席和原保监会3位副主席均担任银保监会的副主席,原银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担任银保监会首任纪检组组长。至此,银保监会形成“一正七副一纪检组组长”的九人领导班子格局。

此外,会议同时宣布成立若干个工作组,研究下一步机构调整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和定编制)方案。

形成新的领导班子

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后所引发的内部调整是自上而下的,新机构的领导班子先确定之后,后续的机构和部门人员的调整才会有序展开。

3月21日下午2时40分左右,证券时报记者在银监会门口看到,郭树清出现在原银监会门口,迎接前来的中组部相关负责人,随后一同进入银监会办公大楼。

下午3时左右,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相关领导干部出席在原银监会302会议室召开的大会,会上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宣布银保监会成立,并宣布郭树清担任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7位副主席均担任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其中,原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位列银保监会第一副主席,原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位列银保监会第二副主席。原银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担任银保监会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原保监会纪检组组长林国辉则另有他用。至此,银保监会形成“一正七副一纪检组组长”的9人领导班子格局。

会议同时宣布成立若干个工作组,研究下一步机构调整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定职能、定机构和定编方案。

热搜

郭树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