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最高检成立专门办案组 约谈顾雏军争执焦点在哪?

金融界网站 2018-03-26 23:39:40
摘要
顾雏军表示,如果没有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力推动,没有党中央国务院对平等保护产权这项国策的强力推动,我的冤案是不可能得到平反和纠正的,当然更不可能被剖析。

来源:公众号顾雏军

3月26日下午三点,最高检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检察官刘小青、赵景川、检察官助理杨军伟四位检察官耐心地倾听了我的陈述和回答,我详述了为什么所有这三条荒唐的罪名都是完全不能成立的事实、证据和理由。我感谢他们的这份敬业的耐心。同时,我也感谢他们倾听并记录了我的律师陈有西和童汉明的无罪辩护陈述。

此次约谈的争执焦点在于,我从一开始就向他们询问,开庭时会不会公开2006年3月份最高检党组作出的结论:“本案立案动机不纯,不符合立案条件,应做不起诉处理”,以及发函指示广东公安“放人”,并为此追加了督办函的内幕真相。后来由于周永康在广东公安准备放人前的几小时,直接打电话给广东公安不许放人,我的冤案就这样酿成了。周永康为了对抗最高检放人的决定(显然,在中国只有最高检才可以做出不起诉的最终决定),特意指派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相怀珠(此人已因贪腐被判刑12年),伙同大贪官季建业(当时是扬州市长,已因贪腐被判刑15年)制造了关于我职务侵占扬州亚星客车4000万元的莫须有罪名,这是一条不能取保候审的重罪,这个伪造的罪名在一审判决书中就被彻底驳回。这条伪造的罪名显然就是为了对抗最高检不起诉并立即放人的决定的。很遗憾,他们没有回答我的这个问题。在整个三个多小时过程中,我反复试图弄清这个问题,但他们都回避这个问题,也许他们是要向领导汇报之后才能给我答案。

真相比黄金更珍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不仅要纠正一批涉产权的冤假错案,而且还要剖析一批涉产权的冤假错案及其产生的根源,以教育全国人民。公开开庭时,难道不应该让全国人民知道本冤案的真相吗?况且,这是周永康破坏法治最直接的证据,据此也可以挖出我举报的那几个贪官范福春、陈云贤、刘兴强的犯罪事实。直到最后,他们仍然回避了我这个问题。我最后说你们不把我的这个问题写进约谈笔录中,我将拒绝签字。最后,我看到了笔录中写进了我这个问题,我才签了笔录。

在目前的政治气氛下,公开真相居然还是这么难。可想而知,如果没有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力推动,没有党中央国务院对平等保护产权这项国策的强力推动,我的冤案是不可能得到平反和纠正的,当然更不可能被剖析。我衷心感谢伟大领袖习主席,衷心感谢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国策!

热搜

最高检 顾雏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