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方星海:过去中国制造改变世界 今后中国金融改变世界

金融界网站 2018-04-10 14:10:01
摘要
方星海在博鳌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就是过去40年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今后是中国金融改变世界。今后金融业会更强大,金融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

4月10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博鳌论坛“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分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就是过去40年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今后是中国金融改变世界。今后金融业会更强大,金融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

方星海表示,习主席要求金融要进一步开放,金融加快改革的前提下,中国的金融会改变世界。世界现在最多的储蓄不是在美国,而是在中国。中国今后每年都会有很多储蓄,如果把这些储蓄通过金融体系很好地配置起来,特别是在开放的情况下,向全世界配置的话,我们会改变世界。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您谈到了中国的唐朝,那时候充满了变革精神,也有着那个时代的开放。我就想起曾经有一位外国朋友问我一个问题,说:今天中国推进改革开放,要实现民族复兴,你们是要复兴过去哪个朝代呢?是要复兴到你们的唐朝吗?方星海先生,您怎么回答?我们真的要复兴回唐朝去吗?

方星海:其实我们国家近代面临的问题或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是现代化,现代化以后自然就复兴了。

过去40年,“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今后是中国金融改变世界。为什么这么说?过去40年,“中国制造”改变世界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天早上习主席要求金融要进一步开放,金融加快改革的前提下,中国的金融会改变世界。现在全世界特别需要更多的投资,哪怕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也需要更多的投资,比如它的基础设施需要很多钱来投资。全世界现在最多的储蓄不是在美国,而是在中国。中国今后每年都会有很多储蓄,如果把这些储蓄通过金融体系很好地配置起来,特别是在开放的情况下,向全世界配置的话,我们会改变世界。

主持人:既然您刚才提到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围绕着金融业的开放提了新的主张,就请您作为中国证监会的副主席,再深入谈一谈今天习主席的这几句话会给我们的资本市场带来什么,给世界金融业又带来什么具体的变化?

方星海:大家注意到习主席讲完开放措施以后,有两个期许,他说:金融进一步开放以后,相信中国的金融业会更强大,中国的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有这么一个意思。在金融系统工作监管部门的同志有很重要的责任,相信我们也能够把习主席的期许贯彻好、落实好。

热搜

方星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