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孚金融:美帝空袭叙利亚 避险资产未能高开

FX168财经网 2018-04-16 09:43:50

消息面,周五近期影响市场的两大风险事件再现新进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的军事顾问们同意在叙利亚进行更全面的打击,而不是谨慎行事。一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一直在推动一场不仅会惩罚叙利亚政权进行化学武器攻击的袭击,而且还会让俄罗斯和伊朗付出代价。但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一直反对对叙利亚动武,担心特朗普在叙利亚缺乏更广泛的战略,并可能会引发与俄罗斯和伊朗的冲突。北京时间4月14日早上9点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英法三国正在一同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爆炸事件,这次的事件料将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利好黄金、日元、瑞郎;同时,由于中东局势紧张,威胁原油供给,利好油价。后期继续关注战时能否进一步扩大,若战时进一步扩大,避险资产进一步拉升的可能性大。若战事速战速决,警惕避险资产冲高回落。贸易战方面,据报道,白宫计划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可能会增加额外关税,并威胁要阻止中国在美国的技术投资。据悉,美国贸易代表最快将在下周公布对规模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的产品列表。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指示高级助理,调查加入TPP的可能性,这可能对中国构成进一步挑战。叙利亚局势的恶化是美俄在叙利亚多年武装对峙的进一步升级,利好黄金、日元、瑞郎等传统避险资产的增值,高开之后警惕冲高回落。短期可能大幅推升油价,但预计美俄就叙利亚问题发生直接军事对峙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油价将重回供需主导的趋势。

原油方面,美国WTI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五(4月13日)收盘上涨0.32美元,涨幅0.34%,报67.39美元/桶,周涨幅8.6%。油价一波五连阳走势录得自去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同时,全球原油库存不断减少。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表示,全球石油库存已经接近平衡,并补充称,3月份的原油产量下降至3196万桶/日,较2月份减少了20.1万桶/日。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即使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将在9月前被消除,OPEC及其盟国也准备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如果供应仍受到抑制,油市可能会过于收紧。国际能源署表示,并不是代表参与减产的国家宣布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但如果我们的前景展望是准确的,油市很有可能会过度收紧。与此同时,中国3月份原油进口量逐月攀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此外叙利亚局势也出现加重局面,北京时间周六上午,美英法发动空袭,该事件有望进一步推高原油价格,中期70美元/桶依旧值得期待。

数据方面,周一(4月16日)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22:00公布的美国2月营运库存月率、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此后,投资者可关注次日00: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在众议院作证词。

技术面,周线收小阴线,高点受阻于1.2450一线,收盘再次位于5周均线附近,10均线与5均线形成死叉之后再度粘合,结构上MACD高位二次死叉,与K线形成高位顶部背离,单刷新高的背离走势偏强,因此最后出现平顶背离才是空头可能开始的征兆,周线级别转向空的可能性大,周内关注20均线位置支撑即1.2190。日线收小阳线,均线走平,日线级别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日内企稳回升,短线小幅拉升,重点关注1.2360阻力位。欧元高位横盘将近2个月,目前K线组合形成看跌吞没,但有效性需关注1.2290一线跌破。日内冲击1.2390附近有所回落,短线重点关注该位置的阻力情况,受阻回落的可能性大。日内冲击1.2380附近之后回落,支撑在1.2290附近获得支撑。布林带方面,布林走平,再度回到中轨附近,后期关注中轨位置支撑情况,整体来看,日线结构布林带内来回震荡。附图中,KD指标在50附近金叉调整之后再次形成死叉之后下行至20附近再次金叉,后期关注上行力度情况。MACD双线走出多头动能柱,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后期关注其力度情况,欧元日线高位区间震荡,目前难有趋势行情,因此高抛低吸为主,偏向下行的可能性大。4小时图,小区间震荡,波动比较有限,短线小幅反弹至中轨附近承压,短线依旧震荡幅度有限,在布林带下轨附近获得支撑,在1.2290一线支撑,整个走势依旧偏震荡。因此短期企稳之后反弹的可能性大。附图方面,KD进入超买区横盘之后形成死叉下行,下行力度较强。MACD双线走出高位死叉下行,短线调整。反弹做空为主,即1.2360做空,止损1.2390,目标1.2240。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黄金方面,周线收带上影线的阳线,高点触及1364一线之后承压回落,最终收盘价重回5周均线之上,K线并未跌破大阳线区域,因此周内反弹的可能性大。周内重点关注上方1370阻力位,低点支撑关注1330一线,周线级别倾向上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日线大阴线之后收阳线,高点承压于1348之后有所回落,低点下探至1333附近开始反弹,收盘价重新回到5均线支撑之上,从均线系统来看,均线上行的可能性大,整体来看,黄金日线偏多,后期上行的可能性大,形态上类似于欧奈尔杯柄形态,突破1367有望开启上升模式。布林带承压上轨附近下行,低点在中轨附近获得支撑,后期关注中轨位置的争夺情况。附图中,KD指标运行至50形成再次形成死叉,后期关注其下行力度情况。MACD双线走出动能柱粘合,双线粘合之后形成金叉,多头动能柱有所缩小,短线陷入纠结。综合来看,结构上黄金依旧多头结构,底线为1337一线不破,因此日内,建议关注1339附近企稳做多机会。4小时图,探底回升,下探至1333附近获得支撑,短线反弹至1348之后回落至1345再次获得支撑,短线关注1354一线阻力。布林带方面,下探至1333之后快速反弹至中轨之上,目前站上中轨上方,后期关注上轨位置的压力位1355。附图方面,KD超买区形成死叉下行,短线关注其修正情况。MACD双线走出动能柱之后高位形成死叉下行,短线下行力度较强。综合来看,黄金短线重新走强,后期关注回调做多机会,结构上,黄金短期上行的可能性大,中期上涨的概率大,后期关注回落做多机会,日内可关注1337做多,止损1334,目标1356。

现货黄金4小时图

原油方面,周线阴线之后收大阳线,周内低点在20周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因此后期继续关注20周均线位置支撑情况,之后开始拉升刷新高,K线光头光脚,后期走高的可能性大,中期关注70一线。日线再次收阳线,日内回落66.6之后再次企稳回升,日线连续3个交易日站上前高附近,后期上行的可能性大。日线五连阳并刷新高,后期有望测试70一线。短线冲击67.7附近回落,该点位接近上升通道上轨,加之短线顶部背离,短线回落的可能性大,但趋势依旧偏多,后期关注回落做多机会。日内调整之后继续上行,整体走势强劲,再次刷新高,中期目标70的可能性较大。布林带上,冲击布林带上轨,后期关注上轨位置的阻力情况,若突破后期继续上行的可能性大。附图上,KD指标调整之后在80上方再次形成死叉,运行至50附近之后形成金叉,后期关注金叉上行力度。MACD双线高位形成死叉下行之后再次粘合,粘合之后形成金叉,上行力度较强。综合来看,原油强势拉升之后已经突破关键性点位,并突破前高压力位,后期继续上行的可能性大,日内倾向回调均线附近做多。4小时结构来看,短线高位震荡,横盘整理之后继续拉升,上方关注布林带上轨附近阻力位68.10。整个结构偏多,并未明显的见顶信号,因此继续维持做多思路为主。布林带上,突破上轨之后回落至布林带内,值得注意的是布林带缩口,并在高位震荡,短线的角度来看警惕高位出现看空形态。附图方面,KD持续上涨之后进入超买区,并形成死叉下行,指标出现钝化,短期关注指标的修正情况。MACD双线高位形成死叉,指标钝化,短线有调整需求。综合来看,原油倾向稳健者低多思路为主,激进者高位做空,即66.5做多,止损66.2,目标68.1;67.5做空,止损67.8,目标66.7。

国际原油4小时图

美孚金融

2018-04-16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