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广告帝国巨震 老板辞职股价暴跌

FX168财经网 2018-04-17 00:28:0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16日)英国广告业巨头WPP股价在其总裁马丁?索雷尔爵士辞职后下跌超过5%。

图片来源:谷歌财经、FX168财经网

马丁爵士英国最大的100家上市公司中任职时间最长的老板,他一手将WPP由一家铁丝篮子制造商建成近三十年来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公司。

与马丁爵士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知每日电讯报,他是因为被控告不当使用WPP资金而辞职。马丁爵士称,他辞职是为了公司的利益。

行业内部人士警告称,马丁爵士的离职可能导致WPP这一价值200亿英镑的广告帝国分崩离析。

巴克莱分析师Julien Roch预期,他的退出可能造成目前该行业问题的加速恶化。“尽管WPP的近期表现乏善可陈,但马丁?索雷尔在33年前建立公司并使之收益超过150亿英镑、雇员超过13万人的成就不言而喻。”

校对:夏洛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