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尘埃落定!PIMCO经济学家克拉里达将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

FX168财经网 2018-04-17 02:16:0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开始努力在美联储身上印上自己的印记,将提名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的人选。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4月16日)报道,特朗普将提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经济学家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指出,特朗普将提名Michelle Bowman为美联储理事。

随后,白宫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克拉里达为美联储副主席,Michelle Bowman为美联储理事。

这两项任命本月,而特朗普正试图填补央行的四个空缺。被提名人Marvin Goodfriend面临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因为这个名字已经在参议院被困了好几个月了。

克拉里达被提名的关键在于,他将担任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副手。自费希尔10月离职以来,这个职位一直空缺。

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采取极端措施后,美联储正处于政策正常化的关键时期,这一提名来得正是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批准了3月份的25个基点加息,这是自美联储2015年12月开始实行政策正常化以来的第六次加息。

据悉,克拉里达是一个货币政策专家,自1988年以来一直担任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受到了两党经济学家的好评。近年来,克拉里达对美联储的一些沟通方式进行了批评,但他并没有像其他保守派经济学家那样批评美联储的政策举措。

现年60岁的克拉里达担任助理财政部长,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太平洋投资公司的顾问。人们认为,他在货币政策上持有多数传统观点,并赞扬了特朗普对鲍威尔的选择。

特别是,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鲍威尔很可能认为,自金融危机以来,“金融监管的钟摆已经摆得太远了”,可能需要一些“谨慎的调整,尤其是对小银行而言”。

Bowman在2010年担任了Farmers & Drovers Bank的董事会副主席,2004-2009年期间还在伦敦经营过一家政府和公共事务咨询公司。她将填补美联储理事会中为社区银行家或社区银行监管机构预留的席位。

她还曾为美国前参议员鲍勃多尔工作,并担任众议院政府改革和监督委员会的调查律师,并为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提供咨询。

这两项提名都需要参议院的批准。

美联储最近的另一项进展是,现任旧金山联储主席廉姆斯被提名为纽约联储主席。他的提名等待美联储的全面批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