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扶贫资讯丨贵州:3000亿元脱贫攻坚投资基金精准发力

经济网-《经济》杂志 2018-04-19 10:00:10

贵州:3000亿元脱贫攻坚投资基金精准发力

2016年10月,贵州启动总规模达3000亿元的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其中扶贫产业子基金规模为1200亿元,由政府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按3∶17比例出资。

以原有或新成立的国有农业投资公司为平台,以资金入股方式与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形成新的“混合所有制”生产经营主体。扶贫产业子基金只投向与脱贫攻坚相关的产业,要考察各经营主体与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是否健全,明确资金投入方向和使用范围,解决资金富了大户、渴了群众的难题。

截至2017年底,全省累计通过投资评审项目882个,计划投资685.24亿元。实际投放项目471个,到位资金268.23亿元。

齐齐哈尔:今年计划脱贫4.97万人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今年计划脱贫4.97万人,174 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88%,泰来、克东、龙江3个县脱贫退出。

齐齐哈尔市扶贫办主任郭强介绍说,齐齐哈尔市是黑龙江省重点贫困地区,9个县(市)中有6个县是国家大兴安岭南麓特困片区县,其中泰来、甘南、拜泉3个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依安、克山县是省级贫困县,梅里斯区参照省级贫困县管理,讷河市是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截至2017年年末,全市已经脱贫5.32万户、11.86万人,尚有3.9万户、7.96万人未脱贫。

新疆兵团:两年近6万贫困人口脱贫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发挥兵团集约化、规模化和先进农业生产力优势,力争提前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数据显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贫困人口从2015年末的8.11万人降至2017年末的2.19万人,两年减少5.9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2%下降至1.2%,降低3个百分点;贫困团场从30个减至21个。

宿迁:确保今年10万低收入人口脱贫

江苏省宿迁市近日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据悉,去年宿迁实施“家门口就业”项目693个,带动4.9万低收入农户就业;建立“电商+贫困户”帮扶机制,1600多个低收入农户成为电商。去年共有15万低收入人口、48个经济薄弱村实现了脱贫。今年将确保实现10万低收入人口和4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

湖北:今年将确保17个贫困县“摘帽”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2017年度湖北脱贫攻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湖北省9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01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3.47万户37.21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018年湖北省还将加大综合施策,强化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完成104.6万人脱贫、963个贫困村出列、17个贫困县摘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