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三板+H股将出炉 21日股转系统将与港交所签备忘录

凤凰网财经 2018-04-19 10:00:33

凤凰网财经19日讯 据媒体报道,新三板+H股将出炉,4月21日股转系统将于港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新三板+H”模式将很快推出,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将实现在新三板和港交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证监会批准这一通道打开之后,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满足港交所相关板块的一定条件,就可以到港交所发行股票,制度和主动权还在于港交所。”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2018年改革开放满40周年,目前监管层正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双向开放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新三板市场层面,今年1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在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表示,2018年将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此前,不少机构人士预计生物科技公司有望率先获得“新三板+H”模式的机会。

今年3月22日,港交所在香港举办首届生物科技峰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拓宽香港上市机制的准备工作现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让符合一定要求但尚未有盈利或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