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务部:美国对中兴做法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10:23:31

针对中兴被美国“封杀”的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他说,美方的行动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担忧,美国的行动针对中国,但是伤害的是其自身,会动摇国际社会对其贸易和投资环境的信心。

发布会更多要点:

商务部:第一季度消费增长提速 受到在线销售等推动

商务部:第一季度消费增长提速,受到在线销售等推动。

商务部:贸易战无法保护美国工人

商务部称,贸易战无法保护美国工人,只会损害美国消费者和全球发展。中国不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但中方已做好任何应对准备,将奉陪到底坚决予以回击。

商务部:对高粱的调查与贸易战无关 属于个案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方对美国进口高粱的“双反”调查和裁决是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实行的。中国对高粱的调查与贸易战无关,属于个案。中国对美国粮食进口的关税不会影响国内消费。

商务部:年底将禁止另外16种废金属、化学废品的进口

商务部发言人:中国自2018年年底起还将禁止另外16种废金属、化学废品的进口。

商务部:外贸稳中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份外贸出口出现一些波动,3月当月出口下降9.8%,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影响,企业往往赶在春节前突击出口,节后先启动采购进口。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0年以来,有7个年份3月份都出现了贸易逆差,这主要就是春节因素影响。”他说。

他认为,从总体上,外贸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当前有些国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给企业预期带来了影响,这是今年各经济体面临的共同挑战。

商务部: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

中国商务部: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高通和恩智浦并购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高通将在撤回原先的购并申请后重新提交申请。

热搜

商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