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以服务实体为要义 推动产融深度结合 —日照大商中心拟于近期推出热轧卷板交易品种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14:20:24

金融界网站讯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探索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钢铁产业“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推动区域钢铁行业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换,助力日照市“建设国家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的钢铁产业发展规划,日照大商中心拟于近期上市热轧卷板交易品种,进一步丰富平台黑色板块交易品类,延伸黑色产业链条,为钢材产业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互联网+”供应链服务。

4月14日,日照大商中心举办“热轧卷板调期交易论证会”,邀请了区域内有影响力的钢铁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品种上市前的交易规则以及合约设计等工作。日照大商中心总经理冯益朋在论证会现场表示,此次召开的“热轧卷板调期交易论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钢材产业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分析热卷等钢材产业的行情发展趋势,更深入了解产业客户的需求,探讨日照大商中心拟推出上市的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规则设计、升贴水设计、市场开拓等内容,搭建与产业企业间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推出新品种现货交易与调期交易做好市场培育。

2014年成立以来,日照大商中心在围绕改善产业生态环境、提高现货市场流通效率,服务实体企业客户等方面,做了大量市场调研与创新工作。其中,在交易品种与交易模式方面,日照大商中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集聚产业供应链上下游品种资源,为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更多产品与服务。2014年至今,日照大商中心共上市10个现货品种和3个调期交易品种,已初步建成集矿产品、化工品、农产品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坚持服务实体企业现货贸易,拓展市场体量,保障市场流动性,打造线上品种的“一站式”闭合生态产业链。特别是2016年5月,以氯化聚乙烯为试点推出的调期交易模式,更是填补了国内“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交易模式的空白,为实体企业提供了价格管理更为丰富、流动性更强的交易模式。同时,公司设计的调期交易模式配套完善的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提升服务市场功能,可以促进现货市场向高标准、高集中、高信用度的进一步发展,助力多层次的交易市场体系的形成。日照大商中心设计推出的电子仓单融资业务、现货质押融资监管模式、实时在线的现代物流体系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可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为服务实体经济形成合力。

经过持续努力,日照大商中心在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方面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作为新动能的组成部分,平台于2017年5月被列为山东省、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于2018年2月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现代金融工作的重点建设内容。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把现代金融纳入产业体系,使金融回归本源,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互相支撑,是新兴金融企业的发展方向。日照大商中心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构建较完善的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打造大宗商品现代金融服务中心、部分品种人民币定价中心,引领带动全国“现期之间”交易市场发展,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搜

日照大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