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外资大举抄底A股 近一月净流入400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4-24 10:09:02
摘要
最近一个月外资净流入A股的规模在加速扩大。数据显示,近一月外资净流入A股395.70亿元,其中,沪股通近一月净流入257.11亿元,深股通近一月净流入138.58亿元。

金融界网站 4月24日讯 金融界统计数据显示,4月23日沪股通净流入14.54亿,深股通净流入9.77亿,外资继续加速抄底A股。与此同时,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港股通(沪)净流出为9.27亿,港股通(深)净流出为2.15亿。

个股方面,23日外资流入居前的个股有:中国平安净流入2.38亿元、五粮液净流入1.81亿元、东方财富净流入1.56亿、美的集团净流入1.35亿元、中国联通净流入1.08亿元等5只个股净流入超过1亿元。

此外,金融界统计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即使A股出现了调整,外资却呈现加速流入A股的态势。EPFR数据显示,2018年海外机构对A股持续增配,只有1周是净流出。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个月外资净流入A股的规模在加速扩大。数据显示,近一月外资净流入A股395.70亿元,其中,沪股通近一月净流入257.11亿元,深股通近一月净流入138.58亿元。

EPFR数据也显示,上周约有8.9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入中资股/香港本地股,这是连续第9周流入。

为什么A股调整的这段时间里,外资依然持续净流入A股?

中信策略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A股正式纳入MSCI越来越近,预计5月份是最后过渡期,6月开始正式计入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计算,在这之前,相关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对A股依然有被动,甚至主动配置的需要。

中信报告指出,境外机构对A股判断的关注点与国内投资者有很大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短期来看,这些机构对国内经济并不悲观,或者说至少没有国内投资者悲观。境外机构更看重国内短期的实体经济、盈利走势,以及降准、减税等有明确数据支撑,或者可以量化的因素。二是境内外机构对本轮国内去杠杆的理解完全不同。有序而可控的去杠杆,无论是在金融领域还是实体经济领域,恰恰是海外机构对A股中长期偏好提升的关键,因为这显著降低了长期投资中国的后尾风险。三是相比常规政策,海外机构对改革开放类的政策极为关注。四是从全球配置来看,目前A股的内涵报酬率和风险溢价都很有吸引力。基于一致预期计算的中国股市内涵报酬率经过这轮调整后,已经从7%上升到了7.9%——基本面预期没有股价恶化得明显。

与此相反,近一月南下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出。数据显示,近一月南向资金净流出-114.03亿元,其中,近一月港股通(沪)净流出-185.08亿元,近一月港股通(深)净流入71.05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近期美国为首的联军向叙利亚化学武器实施发射导弹,以针对早前发生的怀疑毒气袭击事件。中东紧张局势再度升温,叠加海外美元流动性指标Libor-OIS连续上升,港汇连日走弱反复触及7.85 弱方兑换水平,离岸市场资金外流压力增加。造成市场资金避险情绪上升,股市波动。

热搜

外资抄底A股 北向资金 净流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