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金所副总经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恢复股指期货功能

金融界网站 2018-04-24 17:13:40
摘要
中金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海超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升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增强市场质量,恢复股指期货功能。满足投资者需求,推动实现银行、保险都入市。

2018第12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举办,在4月21日下午的资产管理分论坛上,中金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海超表示,下一步,中金所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积极稳妥发展品种丰富、功能完备、交易适度、运行规范的金融期货市场。

具体来说,一是配合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推动两年期国债期货、股指期权等上市,丰富期货产品线,满足资产管理机构多元化的风险管理需求。

二是持续优化业务规则和市场参与结构,推进各个金融期货产品功能的深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升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增强市场质量,恢复股指期货功能,满足投资者需求,推动实现银行、保险都入市。

三是坚持现货市场开放的原则,积极推动金融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四是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科技引入交易所创新、市场服务和监管当中,着力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增强市场预判风险、发现风险、处置风险的能力,确保我国期货市场稳健发展。

热搜

股指期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