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怎么回事?美股抛售潮卷土重来 道指“飞流直下”600点

FX168财经网 2018-04-25 03:05:1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二(4月24日)飞流直下,回吐稍早涨幅,因投资者对最新一批财报感到失望,而利率则跃升至多年高位。

美市下午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0点,其中3M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消费必需品和技术类股下滑。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和Netflix的股价均下跌逾4%。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道指跌至24000点下方。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纳指表现最为糟糕。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债收益率飙升“吓坏”美股。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股今年第一次跌至平盘下方。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投资者对财报抱有很高的期望,”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与此同时,很多人都在问:由此开始会更好吗?”

“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市场出现如此转变的原因,”Warne说道。

在贝尔之前,3M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符合分析师的预期,但在该公司下调全年利润预期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8.6%。与此同时,Alphabet的营收超过了预期,但其股价跌幅超过3%。

卡特彼勒还公布了超出预期的收益和营收,导致该公司股价走高。但这家工业巨头的股价在当天晚些时候下跌,下跌了6.7%,并有望录得2015年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电话会议和报告中的基调正变得不同。当企业被问及他们所担心的是什么时,他们说,投入成本的上升是由于利率或大宗商品的上升。这是不会产生经济效益的。”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着债券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收益率四年多来首次突破了3%这一关键心理水平。

本月,投资者一直在抛售美国国债,推动收益率走高——因市场预期通胀将上升,这可能促使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投资者最初对最新的企业财报表示欢迎,盘中一度推动道琼斯指数上涨131点。联合技术公司、威瑞森和可口可乐公司公布的收益好于预期。

“我只是觉得利率是一个湿毯子。再看看对收益的反应。看看谷歌、3 M、卡特彼勒今天早上涨了6美元,现在下跌了。这是对收益的剧烈反应,”布莱克利金融集团的Peter Boockvar说。

“当你获得这种收益表现时,它会告诉你很多东西都已经被消化,人们在关注利润和指引。当利率上升时,人们对任何错误的容忍度都降低了。即使是最轻微的打嗝,在这种环境中也会引发波动,”Boockvar说道。

到目前为止,本季度的企业业绩大多好于分析师的预期。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周二上午公布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83%的公司公布了优于预期的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