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樊纲、管清友、任志强力挺:六个钱包够首付就买房吧

金融界网站 2018-04-25 13:57:20
摘要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樊纲、管清友、任志强等大咖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买房的问题。樊纲称如果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建议还是买房好。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樊纲、管清友、任志强等大咖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买房的问题。樊纲称如果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建议还是买房好。管清友也认为示,现在买不起的时候你就多买两套,如果你嫌贵几十年以后你更买不起。而地产大佬任志强则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越出政策的地方,越证明房价要涨。

除此之外,还有工商银行对个人房贷相关年龄做出了调整,将借款人的最高年龄从65岁延长到70岁,借款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75年,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高年限依然是30年。这意味着,45岁的时候依然可以申请30年贷款。

樊纲:六个钱包够首付的话就买房吧!

4月19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走进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节目,节目现场,在回答“对于年轻人来讲,到底是应该买房还是租房?”的问题时,樊纲回答说,如果说要结婚了,并且小夫妻俩上面的六个钱包都能起作用,父母算一个钱包,爷爷奶奶一个钱包,姥姥姥爷一个钱包,爱人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和父母,这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我建议还是买房好。买房子每个月要交一笔钱还房贷,但是交够20年或者30年这个房子就归你了。”樊纲说。

樊纲认为,房改、按揭政策的施行,就是要改变以前攒了一辈子钱,到老才能买得起房子的现象。年轻人可以按揭、借款买房,先住上房子。当然如果没有钱支付首付款和还房贷,就没办法买房。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要利用好按揭贷款买房这个机制。

管清友:买不起房的时候你就多买两套

而管清友则早在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就表示,现在买不起的时候你就多买两套,在粤港澳大湾区也好,长三角、珠三角也好,南京、苏州这些城市也好,大家都看着差不多,大家觉得现在房价很贵,我劝你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如果你嫌贵几十年以后你更买不起。

图为金融界网站编辑提问管清友

管清友认为,第一,支持房住不炒的,政府应该着力解决公平问题而不是效率问题。第二,实事求是,不要意气用事。别听人忽悠说房价要崩盘。买不起的时候恰恰要全力多买。如果你不理解这句话,多看几遍。第三,投资角度,一定要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实话告说不好听。投资就是反人性的。

任志强:越出政策的地方 越证明房价要涨

4月22日下午3点30分,任志强作为演讲嘉宾出现在"2018诺亚财富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这次任志强以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身份发表演讲,时长达60分钟,他认为:

1.越出政策的地方 越证明房价要涨。政策陷入了一种悖论,这种悖论是非常严重的悖论。大家都说,出台政策以后很多人担心房价是不是会跌了,我个人觉得,越出政策的地儿,越证明房价要涨。不涨他出政策干吗?

2.利用70个大中城市或者100个城市的指数,看来房价是跌了。跌到哪了呢?跌到政府的手上了,因为政府把销售价格给你限制了,所以表面上看是跌了。从有房地产以来,历史上的一个季度计算,今年一季度是房价涨幅最高的一个季度。

3.房子不管是不是用来住的,都得有人先盖。但是我们看一看北京,看看很多大城市,都建公租房,建共同产权房和其他的房子,把商业房的比例降到很低很低,或者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商品房用地,北京可能连四分之一都不到,这个市场是要还是不要?

4.我个人觉得用市场化的办法解决问题是最好的,鼓励大家买房子。你买第三套、第四套、第五套、第六套都行,买的越多越好。但是我要加你一个空置税,只要你的房子是为了住的,不是为了炒的,那你就让里头有人住,你要空置半年以上我就要收你的税。

热搜

樊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